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便秘危害 便秘对身体有这些影响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女人会有便秘的现象发生,那你知道女人便秘该怎么办吗?平时女人便秘喝什么粥好呢,便秘吃什么水果才才能缓解呢,女人便秘的话会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女人便秘危害

引起肛肠疾患

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

形成粪便溃疡

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患结肠癌

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女人便秘临床表现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排便次数减少和排便困难,许多患者的排便次数每周少于2次,严重者长达2~4周才排便一次。有的患者可突出地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时间可长达30分钟以上,或每日排便多次,但排出困难,粪便硬结如羊粪状,且数量很少。此外,有腹胀、食欲缺乏,以及服用泻药不当引起排便前腹痛等。体检左下腹有存粪的肠袢,肛诊有粪块。

女人便秘怎么检查

腹部平片

能显示肠腔扩张及粪便存留和气液平面,可确定器质性病变如结肠癌、狭窄引起的便秘。

钡灌肠

可了解结肠、直肠肠腔的结构。

结肠镜及纤维乙状结肠镜

可观察肠腔黏膜以及腔内有无病变和狭窄,还可发现结肠黑变病。

1/2页
便秘吃什么水果好女人便秘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