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的原因 6种方法教你调理痛经

对很多女人来说痛经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快乐是因为这是成为一位健康女性的标志,痛则让人苦不堪言!于是痛经成为了女人月经期间害怕遇到的事情。那痛经的原因有哪些呢?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痛经怎么调理?我们来了解一下!

痛经的原因

1、原发性

近一半的痛经,都是原发性的,有50%是生理性的。月经期间出现不舒服、胀痛,比如说下腹痛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不舒服,只是每个人感觉不一样而已。也就是说痛经影响正常的生活才是一种疾病。

2、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身体虚弱

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这样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4、精神紧张

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紧张,越感到疼痛。这种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产生或加重的。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1、饮食均衡

虽然健康规律的饮食无法减轻痛经,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身改善饮食的健康状况。我们要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

2、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3、避免咖啡因

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4、勿使用利尿剂

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但拉克医师反对这种方法。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排出体外。拉克医师建议,不妨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5、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1/2页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痛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