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脚肿是什么原因 这种方法可以消肿

好好的突然发现自己的脚肿了,就要多注意了。脚肿的原因很多,不是特殊的人群如果脚肿了,可能是疾病症状。那么请问女人脚肿是什么原因呢?女人脚肿怎么办呢?女人吃什么可以消肿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女人脚肿是什么原因

第一、脚气病:如果只是脚肿而身体没有其他不适,可能是脚气病所致,而脚气病则因缺乏维生素B1所致,只要加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1便没事。

第二、痛风症:如果你的脚特别是大脚趾、脚跟及膝盖部分突然红肿胀痛,关节发热,动一下也几乎痛得跳起来,可能是痛风症所致。主要的原因是体内尿酸积聚过高,无法从尿道或大便排出,因此走遍全身,多数走人关节,导致发炎。预防应从饮食人手,避免进食肥腻、高胆固醇食物及动物内脏。

第三、风湿病:如果你的关节经常肿胀,感到难以形容的酸痛,行动不便,但按下肿胀处并没有凹下,则可能是风湿肿胀。风湿病的成因复杂,简单来说,是长期气血亏虚所致。

第四、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亦会造成腿肿、疲乏、怕冷、肌肉麻痹、皮肤干燥和便秘等。

第五、体重过重:体内脂肪过多也会妨碍体液从腿部回转。

第六、药物引起:激素药物及部分降血压药和抗抑郁药物都有令双脚肿胀的副作用。

第七、心脏问题:当心脏功能减弱、不能正常地向身体各部分泵血时,也会出现脚肿、腿肿。

第八、脏器引起的水肿:如果你在脚跟、脚背轻按一下,肿胀处即凹下,肌肉像失去了弹力,即水肿,原因可能是肾功能衰退,水分储留在体内,不能排泄。九、肺积水:(即水分从血管漏出,积聚于肺部,影响呼吸)亦会引致水肿。

女人脚肿怎么办

1、冷温水交替泡脚

运动后及时进行足部按摩或用冷水和温水交替泡脚,先在冷水中泡1~2分钟,再在温水里泡1~2分钟,交替5次能迅速解乏。

2、平卧抬高腿脚

万一发生了腿脚肿,要平卧休息一两天,抬高腿脚,使其高于心脏的位置,便于血液回流,一两天即可好转。

3、足疗

秋天的时候进行足疗的好处很多,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也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

4、求医诊断治疗

1/2页
女人脚肿是什么原因女人脚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