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宫寒的原因 宫寒应该如何调理

女人常常注重外在的保养,而忽视了内在的保养,子宫是女人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子宫没有保养好的话,很容易出现宫寒,那么女人宫寒的原因有哪些?宫寒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宫寒如何调理?一起来看看关于宫寒的相关情况吧!

女人宫寒的原因

很多女人都羡慕别人有好的气色,为什么自己总是脸色暗黄、怕冷、体质弱呢?其实这些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宫寒,一旦身体宫寒,那么气色就会变差,而且经期也会不正常,女人要注重平时的保暖,因为宫寒就是子宫怕冷。

1、整天吹空调

上班的白领女士长期在空调房间,尤其是夏季,因为外面的气温很高,所以空调的温度一般很低,长时间被冷气吹,手脚就会冰凉,这个时候我们的子宫就遭受了寒冷被侵害,这样很容易宫寒。

解决方法: 在自己的座位上准备一件针织外套或是披肩,或者小毛毯保暖也行,尤其是夏天在房间里穿裙子的时候更需要保暖了,好是找个毯子把腿盖上,中午要站起来去室外活动一下,接触一下自然的气息,顺便活动一下筋骨。

2、天生体质寒

除了这些外在的因素,宫寒和一些女人本身的体质也是有关系的,有人本来就怕冷,而且脸色看上去也没有血色,基本上不敢喝凉水,冬天更是怕冷,这种体质有遗传因素,还和居住环境以及饮食习惯有关。

解决方法:多吃核桃、大枣、红豆、黑米等一些补气保暖的食物,平时也可以把当归切成薄片,放水煮一煮或是在炖鸡汤的时候加点当归有补血的效果,但是如果在大姨妈期间那还是不要吃了。

3、过度减肥

减重的话应该是一点一点的往下降,而不是以完全不吃饭的方式达到效果,另外运动强度也不要太强,要慢慢增强,如果减重方式不对的话,对子宫也有一定的伤害。

解决方法:减肥目标要合理,而且方法要正确,必要的时候可以通过中医来调养,千万别乱吃来路不明的药物。

4、爱吃生冷食物

女性如果生冷的食物吃的太多,也会导致体内寒气太多,伤害子宫。

解决方法:不碰生冷食物,就算平时你没有生理痛也不要贪吃,平时多喝点玫瑰红枣茶,可以预防经痛,经期来前一周可以天天喝。

1/2页
宫寒如何调理女人宫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