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更年期什么时候开始 几大变化预示更年期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朋友会在一定的时间进入更年期,这一时间段是女性从中年向老年过度的时期。那么女性更年期什么时候开始?女性更年期的变化有哪些?女性更年期的食谱有哪些呢?

女性更年期什么时候开始

更年期是指女性一生中成熟至老年期的一个过渡时期,指月经完全停止前数月至绝经后若干年的一段时间,是女性由生育期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必经生命阶段。

女性更年期期间,会出现月经逐渐减少直至消失,女性的卵巢功能也逐渐消失。这一阶段一般几种在45到55岁期间。但是女性更年期的时间是不固定的,一些遗传因素、地域因素、种族因素都会影响更年期的时间段。

女性更年期的变化

1、眼睛形状改变

更年期的女性眼睛会出现变化,虽然这种变化很细微。别人很少能察觉到,但是自己却能有很明显的感觉。一些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会发现以前的眼镜不合适了,或是有视力降低的情况。还有些人会出现眼睛干涩、发痒的现象。

2、体重增加体型改变

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的体重会有所增加。由于更年期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下降,身体内的脂肪储存的方式也发生变化。在更年期女性发胖明显的部位是腰腹的位置,所以想要保持身材的女性在这一阶段要注意身体锻炼哦。

3、乳房形状和大小改变

更年期以后女性的乳房会出现松弛和萎缩,这些乳房的变化是正常的。而且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加,罩杯也会逐渐减小。

4、骨质流失

女性从35岁开始骨骼就会变得脆弱。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有助于保持女性骨骼的健康,而从这35岁起体内的雌激素就出现了变化。当进入更年期以后雌激素的变化速度会加快,因此更年期的女性更容易发生骨折。想要保持骨骼健康女性就要多补充雌激素、多补钙或者其他一些有助于保持骨骼健康的方法。

5、尿频

更年期女性出现尿频的现象是由于尿道的内膜变干燥、松弛和薄弱。而女性除了出现尿频的现象外,还会出现漏尿,一般发生在女性打喷嚏、咳嗽或者大笑时。想要改变尿频和漏尿,可以咨询医生做一些锻炼,例如凯格尔练习来强化排尿部位肌肉的锻炼。

1/2页
女性更年期什么时候开始女性更年期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