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腰痛怎么缓解 经常腰痛危害大

腰痛对于女人来说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时候是发生在经期,会出现腰酸背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非经期也会腰痛,而且经常反复,让人很头疼,那么女人腰痛怎么缓解?腰痛的原因有哪些?女人如何自我检查身体?一起来看看相关情况吧!

女人腰痛怎么缓解

1、多运动、多锻炼

作为家庭主妇的女人经常要收拾家务,其实在做家务的时候也有注意不要用力过猛,而且做家务也是锻炼身体的一个方式,对于长期处于坐着状态的女人来说是很好的运动方式,这样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流通,而且还可以增强关节的灵活度,也可增强肌肉的强度和耐力,进而增进全身的气血循环和纾解身心压力。

2、按摩、推拿

养生已经深入人心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平常可以利用按摩来放松身体,而且还可以让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同时还可以释放肌肉的紧绷感,因此也是消除腰酸背痛重要的方法之一。

3、针灸疗法

针灸疗法对于身体来说还是有很多的益处的,也是一种很常见的中医疗法,针灸可以促进血液流通,这样补充人的气血,同时对于缓解腰疼还是有很明显的效果,若是一般慢性腰肌劳损的患者,可施以局部的温灸,有著舒筋活络的效果。

4、地板过硬加个厚垫

瓷砖或硬木地板都缺乏弹性,每走一步,腰部都会压力更大。建议经常站立的活动区好铺上厚实不打滑的软布垫或橡胶垫。站立时,左右脚可以轮换放在一个小脚凳上休息5分钟,这有助于缓解腰部压力和肌肉紧张。

5、别在沙发上使用笔记本电脑

布林利博士表示,“坐在沙发上用笔记本电脑”容易导致不正确的坐姿,比如低头弓腰和双臂缩着打字很容易导致颈部和后背肌肉拉伤和反复性压力伤。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专用托盘,以保持适当高度,避免长时间低头猫腰操作电脑,手腕要伸直,肘部要弯曲90度。

腰痛的原因

1、腰椎结核

常见于青少年。起病慢,多为隐痛,有结核引起的全身中毒症状。

2、腰椎间盘突出症

痛于下腰部,因体位变动可引起剧痛,腰肌明显紧张,运动受阻。

1/2页
腰痛的原因女人腰痛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