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月经期间要吃这些食物

正常的情况下女性来月经是有周期的,一般都是近一个月来一次,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呢?我们知道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各个方面都要注意一些,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有的女性来月经的时候里面有血块,这时怎么回事?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第一: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良是导致月经量少的原因之一,如子宫很小或畸形,这样在生理周期的时候只有叫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月经量少。除此之外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刮宫术等导致子宫内膜受损,也会出现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情况。

第二:激素分泌异常,一旦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这个时候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达不到所需要的厚度,导致月经量少。很多女性有过度节食、情绪不良、作息无度、生殖系统疾病这些都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环境,导致激素分泌异常而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

第三:无排卵性月经,无排卵的女性也是会来月经的,医学上成为“无排卵月经”。不过他和正常的月经是不一样的,属于“功能性子宫出血”的范畴。这种月经的特点是时间不规律,血量很少。

根据月经颜色、质量、有无腹痛及伴随症状,将月经量少分为血虚型、肾虚型、血瘀型和痰湿型四个分型。

(1)血虚:身体血虚或者外伤性出血,产后大出血,手术后出血皆可造成身体营血亏虚,血海不充以致经量减少。

(2)肾虚:先天肾气肾精不足,或者房事过多、生产过多、人工流产等损伤肾脏,以致肾气不足,精血不充,血海空虚以致经量减少。

(3)血瘀:女性经期受寒,身体受到寒邪侵袭,血被寒凝;或经期间与人争吵、心情郁闷,以致气滞血瘀;或外伤造成淤血内停,都可能使经血运行不畅,发生月经过少的情形。

(4)痰湿:身体肥胖的女性,属痰湿性体型;因为痰湿阻塞经脉,使经血运行不畅,从而发生月经过少。有些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也会出现月经渐渐减少的情形。少女月经初潮,经量通常不多,而更年期女性出现月经过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些都不需要治疗。

来月经吃什么好

1、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2、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3、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4、菜花、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胡萝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5、榴莲

作为水果之王,生在热带的榴莲也是经期的养生佳品。榴莲属于性热的水果,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气,适合体质偏寒和痛经的人食用。但是榴莲不宜多吃,否则会上火,使身体燥热。

1/2页
来月经吃什么好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