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调理 女性学会这些方式保护自己

宫寒是女性常见的一种文体,很多女性都有宫寒的情况出现,有的女生都不知道宫寒有什么症状,女性患有宫寒身体一定会出现文体,宫寒怎么调理好呢?在出现宫寒之后我们的饮食也一定要健康,宫寒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宫寒怎么调理

热水泡脚

很多人都很喜欢泡脚,泡脚也的确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特别是在冬天睡前半小时,宫寒的患者好用40~50摄氏度热水浸泡5~10分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温热全身的作用。

把握吃凉的尺度

我们应该都知道冷饮对女性身体是有很大的坏处,吃凉食应该是在夏天,而且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不过具体怎么食用也是要自己把握的。体燥、火气大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别超过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

避免生冷寒凉食物

女性一旦出现宫寒的情况一定不能吃寒冷食物,也不要吃一些凉性食物,如凉瓜、冬瓜以及西瓜和蟹、柿子等寒性食物。

多吃温阳热性食物

宫寒的女性要多吃温补的食物,例如羊肉、韭菜、核桃、桂圆、枣、花生、生姜、巧克力、红糖、大枣、芡实、桂圆、荔枝等。一些汤品,例如酸辣汤、辣鱼汤、胡辣汤等,它们所具有的温热性质,有帮助人体蓄积热能的功效,可有助于防止宫寒发生。

多吃黑色食物

黑入肾,多吃黑色的食物可以驱宫寒,常见的黑色食物有黑米、黑木耳、黑枣等。当女性出现宫寒的时候,除了吃以上这些食物之外,我们还可以吃一些具有暖宫驱寒的保健品哦,如黑糖姜茶。

艾条温灸

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家居方式,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另外的还有植物性内置剂,都能较好的解除宫寒。

快步走

宫寒的女性大都偏于安静沉稳,运动过多时容易感觉疲劳。其实“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是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宫寒有什么症状

1、痛经

痛经很多女孩子都有,疼的时候生不如死。其实痛经主要就是因为宫寒,子宫里面的寒气让血管收缩,血管强烈的收缩的时候,血液的循环就会受到阻滞。中医讲痛则不通,不通则痛,血运行不畅,就会造成痛经。

痛经的时候,用热水袋敷肚子,或者是热很热的热水,就会有明显的好转。因为热的东西让子宫感到了温度,于是血液循环开始顺畅,就会缓解很多。

2、怕冷

宫寒是子宫受了寒,身体自然也会经常觉得冷。女孩子对于温度的感知更加的敏感,很容易怕冷,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经常出现身体发冷,喝了一点凉的饮品,或者是吃了凉的东西就觉得浑身打冷战,肚子立刻觉得凉凉的,这就是很典型的宫寒了。手脚冰凉也属于是这种情况,不要相信什么手脚冰凉的人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不是啊!手脚冰凉就是宫寒了,多喝点热水吧!

1/2页
宫寒怎么调理宫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