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缓解 吃它们治疗痛经效果好

花椒

痛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身体属于寒凉体质,导致血气不畅、流通不顺所以才痛,花椒在中药里归入祛寒类的药物中,它能祛除里寒,扶助阳气。因而善散阴寒之气,助元阳之不足,利气行水。

红枣

红枣含有较丰富的铁元素,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常食用,能改缓解经血过多而导致的平贫血,体虚。

痛经怎么调理

红枣玫瑰花茶

材料:玫瑰花10克,红枣5克。

做法

1、将玫瑰花用清水略微冲洗。红枣洗净后去核,从中间断开。

2、将玫瑰花和红枣一起放入杯中,用煮沸的开水冲泡。

3、盖上杯盖,闷5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本品对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先期有较好的作用。

益母草红糖茶

材料:益母草1钱,香附1钱,红糖、水各适量。

做法:先将材料放入滚水中,小火煮10至20分钟,再加入红糖调味。也可以放入保温杯中,冲热水焖30分钟。

功效:红糖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对月经调理有提供营养帮助。益母草可以使血气顺畅,经血排得更干净,香附能调经止痛,对生理期的调理有不错的功效。

香附乌药茶

材料:香附10克,乌药10克,延胡索10克,肉桂3克。

做法:取上药研碎成末,以沸水冲泡代茶,每日2剂,连服3~5天。

功效:本茶方温经理气止痛作用较强,适用于因外受寒湿气血不足或情志不畅等因素,引起月经前或行经时小腹隐痛时感胀满,或时感小腹阴冷,待热则舒者。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缓解,痛经吃什么好和痛经怎么办,相信很多女性也知道在出现痛经之后自己应该怎么做了。其实治疗痛经是需要比价长的时间,并且还要进行坚持性的治疗。

2/2页
痛经怎么调理痛经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