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吃它们缓解症状

肾虚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出现肾虚之后身体的机制会立即下降,女性也会出现肾虚,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肾虚之后我们都习惯采用食补的方式,女人肾虚吃什么?肾虚一直是比较难治疗的问题,女人肾虚应该怎么办?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症状一、更年期早早现身

更年期是一种不可见的疾病,但是这个疾病一般是不能避免的,如果女性在没有到50岁的时候就表现出焦虑,烦躁,多疑等特点,那你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因为肾虚导致的了。

症状分析

在中医方面来讲,出现肾虚本身就是衰老的表现。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也有一些医学症状,现在老年人出现肾虚的情况比较多。说到这里,就明白了:肾为先天之本,肾虚的人生理年龄迅速增大,提早出现更年期症状。

症状二、怕冷

怕冷是肾虚比较明显的症状之一,在同一件屋子里,有些人觉得温度正好,有的人就感觉真的很冷。还有一些人因为受寒经常拉肚子,不断的上厕所,这就要看看是不是肾虚了。

症状分析

正如《灵枢·百病始生篇》记载,肾阳不足即生寒。临床研究则发现肾虚的人均有副交感神经偏亢进的现象,导致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基础体温较低。

症状三、变胖、变胖、再变胖

很少有人会把肥胖和肾虚联系到一块儿。虽然每个女性都爱美,也爱在试穿衣服的时候自己反问一句:我穿这个胖不胖,穿那一件胖不胖呢?如果你知道肥胖是肾虚的表现形式之一,那你就知道从哪里着手改善咯。

症状分析

中医认为肥胖的基本原因是痰、湿、滞,更进一步说是由于气虚。所以,肾气虚的女性常有发胖趋势。现代医学对发胖与肾虚关系的解释则是:肾虚的人内分泌功能减弱,肾上腺皮质激素(促进脂肪分解,抑制合成)的分泌减少,基础代谢率水平降低,造成对体内卡路里消耗减少,导致发胖。

女人肾虚吃什么

1、干贝

干贝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的,是有补肾滋阴的作用的,在平常的生活中,大家是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干贝的,是很有效果的。

2、栗子

栗子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的,可以健胃补脾的,对于一些肾虚腰痛的人来说,是很好的,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3、枸杞子

1/2页
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女人肾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