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时要这样调理

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痛经严重,甚至影响生活,痛经怎么缓解?我们在出现痛经之后也会有一些疑问,为什么会痛经?每次来月经的的时候,应该怎么调理,才能缓解痛经的情况?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痛经怎么缓解

1、严禁喝酒

月经期间的女性在饮食或是饮品上一定要注意,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喝酒,酒内的酒精成分则会加重这种症状,从而造成痛经。

2、限制饮食

有痛经的情况出现时,不要吃生冷,辛辣,寒性的食物,像是冰激凌、梨、香蕉等会造成血液凝滞,从而引发痛经。

3、按摩小腹

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用按摩小腹的方式缓解痛经,可以将双手重叠放于小腹部位,具体位置是肚脐至外生殖器之间的小腹部,之后按压腹部,慢慢的进行按摩,以10次/分左右的频率进行,直至小腹内有热感为宜。共操作5分钟。可以增加小腹腔内脏血运,促进小腹内微循环,具有止痛调经的作用。

4、热敷疗法

有痛经过的女性相信都用过这样一个方法,那就是痛经的时候在小腹不舒服的地方放一个暖宝宝或者热水袋,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带来的难耐感。这是经过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经验考证过的缓解痛经的简单又有效的途径。

5、补充钙质

钙有平稳神经的作用,可是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体内的电离子平衡被打破,继而女性体内的黄体素含量升高,而女性荷尔蒙含量降低,造成人体内钙吸收减少而达不到体内钙含量的供求,从而无法化解经痛,所以这种痛经的时候喝酸奶和牛奶可以有效补充钙质,从而缓解痛经带来的疼痛感。

6、眼镜蛇式瑜伽

练习采用眼镜蛇式瑜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滋养脊柱神经和血管,令体内各腺体“规律活动”,改善月经,益于生殖器官和女性性机能失调的恢复。

动作:俯卧,两腿自然向后伸直,双手放于胸前,垂直于地板。慢慢伸直两臂,支撑起身体,使脊柱向后,颈部向后放松。

7、养好带脉

在我们的腰腹部有一条带脉,就像腰带一样围绕一圈。女性重要的器官——子宫、卵巢、输卵管都在带脉的辖区内。平时就要注意养护带脉,可以做环腰小推磨。

为什么会痛经

1/2页
为什么会痛经痛经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