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吃什么好 这样调理效果好

黑入肾,多吃黑色的食物可以驱宫寒,常见的黑色食物有黑米、黑木耳、黑枣等。当女性出现宫寒的时候,除了吃以上这些食物之外,我们还可以吃一些具有暖宫驱寒的保健品哦,如黑糖姜茶。

艾条温灸

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家居方式,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另外的还有植物性内置剂,都能较好的解除宫寒。

快步走

宫寒的女性大都偏于安静沉稳,运动过多时容易感觉疲劳。其实“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是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宫寒怎么办

1. 睡前泡脚

都说寒从脚起,想让身体暖起来,简单的方法就是泡脚。每天坚持泡脚再睡觉,可以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使身体处于温暖状态,也可改善宫寒状态。泡脚时可以加一些花草精油或者艾草,常年坚持下去也有驱寒的作用。

2. 吃暖身的食物

因宫寒部分原因是贪食寒凉之品所致,也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一方面,如多食用温经暖宫的食物,如核桃、大枣、花生、洋葱、番茄;另一方面,性寒食物少吃,如绿豆、苦瓜、凉瓜等。

3. 夏天不要贪凉

炎热的夏天,在空调房里待着确实很爽,可是如果长时间待在冷气太足的环境下,女性的肩颈、背部、腰部以及关节都会受到寒凉的侵袭,寒气直逼女性柔弱的身体,而子宫首当其冲就会形成宫寒。

如果办公室温度比较低,可以备上外套或披肩,护一下肩膀、膝盖等部位。

4. 餐后姜茶

每日午餐或晚餐后喝一杯姜茶,能主动化解体内寒气,长期坚持对调理宫寒十分有益。

5. 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改善体质,每天保证半小时的走路时间,能改善循环。运动中和运动结束后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出汗后,毛孔张开,寒邪容易乘虚而入。如果子宫受寒邪困扰,血气遇寒就会凝结,出现宫寒的症状。

6. 受寒后补救

月经期间、产后、哺乳期要注意避免过多接触寒凉,不要冒雨涉水、坐卧湿盛之处。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吃什么好,宫寒怎么调理和宫寒怎么办,我们现在对宫寒应该也有了新的了解,如果女性出现宫寒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平时也要注意饮食方面,还要多加保暖。

2/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