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吃什么好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宫寒

有活血调经、利水消肿的作用。主要治疗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

10、红茶

在绿茶和白茶作为健康饮品被广泛熟知,但是好的红茶也有它独特得功效。在红茶含有茶黄质,是一种抗氧化剂,某大学得一而项研究表明茶黄质能促进缓解剧烈运动后的肌肉酸痛。饮用红茶也可能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宫寒怎么办

注意保暖

宫寒的女性日常要注意保暖。夏天常在室内吹空调的女性,好披一件外套或披肩,以免肩膀受凉。不要一直在空调房内,可在休息时间到室外走走,让毛孔接触外界的自然气息,如果体内有寒气也可以发散出来。还要注意不要坐有寒气的椅子,例如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以免受寒。

快步走

宫寒的女性大都偏于安静沉稳,运动过多时容易感觉疲劳。其实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是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饮食调理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所以不要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女性也不要吃过多的冷饮、寒性瓜果等寒凉之物,从冰箱里取出的食物好放置一段时间再吃,在吃冷食之前好先吃一些热食垫一垫。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补气暖身的食物。

宫寒的表现

1、经常手脚冰冷

有些女性特别容易手脚冰冷,特别是入秋以后,不管穿多少衣服喝多少热水都不顶事,一般很多瘦小的女孩或者是比较苗条的人都有这样的症状, 这是宫寒的典型症状,这是身体虚弱气血运行不畅导致的,有这种情况的人应该多一些运动。

2、经常腰酸,气色差

经常感觉腰部酸软无力,面色蜡黄,整天好像很累的样子的女人也是很大的几率有宫寒,特别是脸色苍白,丝毫没有红润的人。

3、经常长雀斑黄褐斑

一般女人的脸过了30就会慢慢的开始长黄褐斑,雀斑,这些症状的根源就在宫寒。宫寒的人脸上经常会长黄褐斑雀斑,所以脸上经常长斑的人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宫寒。

4、月经不调,经常痛经

经常有痛经,月经周期紊乱的女人也是有宫寒的可能,宫寒是痛经多的罪魁祸首。特别在经前小腹有坠胀感,并出现白带增多、腰酸或痛、两乳胀痛等现象,少数有反胃、作呕反应;行经腹痛,小腹发凉,月经色黑有血块,个别女性痛经达到难以忍受之程度。

如果发现自己有宫寒也不要担心,宫寒是可以通过食疗跟运动缓解的,下面的这些东西都是有助于调理身体,祛除宫寒的。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吃什么好,宫寒怎么办和宫寒的表现,相信大家现在对于宫寒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患有宫寒的女性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也要注意饮食健康。

2/2页
宫寒的表现宫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