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吃什么 常见的一种水果竟然有这疗效

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我们应该知道出现疼痛之后女性是比较难忍受的,痛经吃什么?大多数女性都有痛经的情况,并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痛经,痛经的原因有哪些?我们如果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应该如何缓解痛经?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痛经吃什么

香蕉

很多女性应该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出现痛经以后应该多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可稳定情绪,还能够帮助我们睡眠,并且对缓解痛经也有效果。香蕉就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痛经的女性多吃香蕉对缓解痛经很有效哦。

牛奶

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喝一杯热牛奶,对身体也是不错的,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于人体提高抵抗力有着很好的效果,除此之外牛奶中也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能够缓解和镇定人的心神,让我们不会那么紧张,减少对痛经产生更强烈的感觉。

痛经时候我们也可以喝一杯热牛奶

桂圆

在出现痛经之后我们也可以吃一些桂圆,大家应该知道桂圆在益心脾、补气血、安神方面的效果一直不错。这种补血的食物在民间可谓是非常的有名,很多人都当它是补血的首选,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铁质。

榴莲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炖鸡,补而不燥,性质温和,具有补血益气、滋润养阴等多种食疗功效,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饮用。

花椒

痛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身体属于寒凉体质,导致血气不畅、流通不顺所以才痛,花椒在中药里归入祛寒类的药物中,它能祛除里寒,扶助阳气。因而善散阴寒之气,助元阳之不足,利气行水。

痛经的原因

1.先天性子宫颈狭窄

在月经期间,经血外流的时候如果子宫颈狭窄的话,经血就会因为道路狭窄而受到阻碍,甚至凝滞,这样就会引起不适的感觉,从而导致痛经。

先天性子宫颈狭窄会痛经

2.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功能缺失会导致子宫在生理期的时候出现缺氧症状,因为血量不足也会产生痛经,这也是一种先天性的因素。

3.子宫位置异常

如果子宫位置异常,就会阻碍到经血流出,这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这种情况发生。

4.精神原因

在生理期的时候,有些人神经过分紧张,就影响到下丘脑,而下丘脑终影响会影响到其他神经,反而会使得痛经异常强烈。

1/2页
痛经的原因如何缓解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