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吃什么好 吃它们让女性子宫不再寒冷

宫寒是女性比较容易出现的一个情况,并且也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女性出现宫寒吃什么好?在出现宫寒之后,因为体质不同,症状也不相同,宫寒的症状是什么?我们知道宫寒要及时调理,那么宫寒怎么调理?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宫寒吃什么好

1、桂圆肉

桂圆是治疗宫寒一种比较好的食物,它的含铁量比较高,对于补血有很好的效果,并且桂圆在水果中含铁量也是比较多的一种,很多人都会使用桂圆来治疗贫血,患有宫寒之后也可以使用桂圆煲汤、煮粥。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2、红豆

红豆是具有比较好的效果

红豆具有比较强的滋补作用,经常吃红豆可以健脾养胃,和气排脓,利水除湿,并且红豆在通乳汁方面的功能一直比较不错。红豆中也含有我们人体需要的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这些物质对身体的滋补效果一直比较不错。经常食用红豆可以清心火,也能补心血,红豆中铁元素的含量也比较丰富,很适合宫寒的朋友食用,可以暖身驱寒气。

3、红花

红花对女性来说也是比较不错的一种治疗宫寒的食物,但是我们要清楚一点,红花和藏红花是有所不同的。红花的药性有没藏红花的强,但是藏红花是只能活血,但红花的功效就很多了。

红花性温,味辛,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跌打损伤。红花能活血通经,去瘀止痛。能作为活血通经药。活血行瘀,利气止痛。养血,活血。

4、黑枣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和磷、钙、铁等微量元素,还有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都很有帮助。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

5、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6、当归

当归是中药中常用的药材之一,它的功效不止用于妇科保健,它还可以润肠、抗癌、抗老防老、增强免疫力等等。它的每个部位都有不同的入药方式,对于贫血的人也大有好处。

当归是中药中常用的药材之一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

7、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8、枸杞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1/2页
宫寒的症状宫寒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