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盆腔炎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炎要注意它

做好避孕工作,尽量减少人工流产术的创伤。手术中要严格无菌操作,避免致病菌侵入。

慢性盆腔炎、腹部包块患者采用中药保留灌肠治疗,效果甚好,它具有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清热解毒或暖宫散寒之功效。

慢性盆腔炎、腹部包块患者采用中药保留灌肠治疗

盆腔炎的自我疗法

1、预备式,取坐位,腰挺直,舣脚平放与肩同宽,双手交义重叠,轻放于小腹。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

2、揉搓腰骶,将双手掌分别放于腰部两侧,自上而下用力揉搓至腰部发热。

3、摩擦下腹,双手交叉重叠,放于下腹部,适当用力沿顺时引‘或逆时针环形摩擦至下腹部发热。

4、搓大腿内外侧,将左右手掌心紧贴在大腿的内外侧,适当用力摩擦至皮肤发热。

5、搓足心,将一侧下肢平放在对侧膝盖上(即俗话说的跷二郎腿),左手搓右足心,右手搓左足心至足心发热,双足交替进行。

盆腔炎的预防注意事项

但其实盆腔炎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个人的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卫生清洁,便能很好地防止盆腔炎的形成或者恶化。

1、注意个人卫生

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

2、多吃清淡的食物,且尽可能多样化

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清淡的食物,且尽可能多样化

3、经期避免性生活

月经期忌房事,以免感染。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好用消毒卫生纸。

4、喝水

盆腔炎容易导致身体发热,所以要注意多喝水以降低体温。

5、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

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感染,引起炎症扩散。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盆腔炎患病的原因,女性朋友应该也了解什么原因会导致出现盆腔炎,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一定要杜绝盆腔炎的发生,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2/2页
盆腔炎怎么治疗盆腔炎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