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安全期计算方法是什么

女性月经的第一天到下一次来月经第一天,这段时间为一个月经周期,而月经周期被分为月经期、安全期和排卵期,安全期又被分为排卵前安全期和排卵后安全期,安全期的时间一般在月经前的七天和月经后的八天,这时候是处于安全期。

排卵日是在下次月经来之前的十四天

安全期的计算方法一般有三种,分别是日期法、体温测定法和宫颈粘液测定法。日期法计算比较简单,首先要知道排卵日是什么时候,排卵日是在下次月经来之前的十四天,在排卵日的前五天和后四天是属于排卵期,避过这段时间,除了来月经的时间,其余时间都是安全期。

而体温测量安全期的方法比较复杂,需要每天清晨起床后测量体温,当出现几天体温连续高于平时体温的时候,这时候就是处于安全期,但是要排除感冒、发热、饮酒等引起体温升高的因素,体温测量安全期的方法是比较准确的。

体温测量安全期的方法是比较准确的

宫颈粘液测定安全期的方法就是采取宫颈上的粘液,通过检查查看宫颈粘液的性质和量有无变化,这种检查方法也具有准确性。

但要注意按照日期计算安全期,只适用于日常月经周期稳定的女性,如果月经不规律是不宜采用日期推算安全期的。另外,要知道安全期只是降低的怀孕的几率,并不是百分百的避免,临床上也有在安全期怀孕的事例,所以安全期同房也要注意。

1/1页
安全期计算方法是什么安全期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