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闭经的原因 6个引起闭经因素女性要避免

很多女性应该都会有闭经的情况出现,闭经是女性也比较担心,闭经的原因是什么?一些女性不清楚闭经有什么情况,闭经的症状是什么?女性出现了闭经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出现闭经怎么办?接下来一起看下去吧。

闭经的原因

1、环境引起

环境和内分泌有着极大的联系,很多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都是因为环境的影响,像是我们在日常压力过大,心理负荷过重等。不过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闭经不用过于担心,这种情况的提前闭经一般不超过6个月即可恢复。

环境和内分泌有着极大的联系

2、先天性闭锁

也有一些女性是因为宫颈闭锁、处女膜闭锁等器官导致出现了先天性的闭锁,或是因为一些后天损伤、粘连形成的闭锁都很有可能使女性出现一些隐患,或是有闭经的情况出现。

3、疾病引起

还有一些女性是因为患有比较严重的疾病,像是患有重度肺结核、内分泌性疾病也会使我们的分泌腺出现问题,从而就会导致女性月经迟迟不会出现,这些是都常见的情况。

4、器官发育不全或发育不良

有些女性的器官发育不正常,如子宫内膜无法发生周期性的变化,即使卵巢功能正常、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也正常,同样也会没有月经来潮。

5、生育因素

如果女性生第一胎的年龄太大,那么闭经会比其他同龄女性来得早。如果妊娠次数少其闭经的发生率也会比同龄人高,由此可见女性是否提前闭经与生育有着很大的关系。

如果女性生第一胎的年龄太大,那么闭经会比其他同龄女性来得早

6、其他原因

有些女性对闭经的认知度不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引起重视。如果女性蛋白质、脂肪的摄入超标,平时活动少,在不同程度上也会影响月经规律,导致提前闭经。

闭经的症状

月经周期变长

闭经前月经的主要症状是月经周期变长,从正常的20~30天变长到2~3个月或者6个月以上才来一次月经。间隔的时间越来越长,直到完全闭经。

月经血量变少

一般正常女性的月经血量在30~80ml,女性在闭经前期,会出现月经量变少、星星点点甚至一晃而过的现象,还有的女性月经期变短,半天、一天就结束月经了。长久下去直到完全不来月经。

1/2页
闭经怎么办闭经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