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吃什么 这种食物帮你原因宫寒骚扰

经期调理

女人每个月一次的月经期是调理宫寒的重要时期,在月经前三天泡红糖水喝,可以促进月经排得更干净,同时可以活血,补气,暖宫散寒,对经期肚子疼也有缓解作用,所以宫寒的女人可以抓住这个有利时期进行调理。

泡脚

泡脚可以扩张足底血管,加速血液流量,起到舒经活血的作用,宫寒的女人坚持泡脚,可以温肾散寒,特别是在泡脚时加上相关辅料,比如艾叶、肉桂、花椒等,对宫寒调理特别有效。

泡脚可以扩张足底血管,加速血液流量

忌食寒冷食物

宫寒女性在吃的方面也要相当注意,不要吃生冷食物,特别是炎热夏天,不要以为热就可以吃生的、冷的,这样吃对调理宫寒十分不利,所以宫寒的人是要忌口的,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自已在这方面多加注意,宫寒的情况才能慢慢缓解。

多运动

宫寒的人平时要多加运动,身体动起来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身体自然就暖起来了,这对宫寒调理也是有帮助的,并且经常锻炼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加速肠胃蠕动,可以预防及医治人体便秘,一举多得。

保持乐观心态

心态对于女人来讲特别重要,现代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会让女性觉得压力很大,如果长期处于压抑状态也是会引起宫寒的,经常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可以帮助女性调理宫寒的。

    宫寒的症状

1、痛经

痛经很多女孩子都有,疼的时候生不如死。其实痛经主要就是因为宫寒,子宫里面的寒气让血管收缩,血管强烈的收缩的时候,血液的循环就会受到阻滞。中医讲痛则不通,不通则痛,血运行不畅,就会造成痛经。

痛经的时候,用热水袋敷肚子,或者是热很热的热水,就会有明显的好转。因为热的东西让子宫感到了温度,于是血液循环开始顺畅,就会缓解很多。

痛经的时候,用热水袋敷肚子

2、怕冷

宫寒是子宫受了寒,身体自然也会经常觉得冷。女孩子对于温度的感知更加的敏感,很容易怕冷,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经常出现身体发冷,喝了一点凉的饮品,或者是吃了凉的东西就觉得浑身打冷战,肚子立刻觉得凉凉的,这就是很典型的宫寒了。手脚冰凉也属于是这种情况,不要相信什么手脚冰凉的人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不是啊!手脚冰凉就是宫寒了,多喝点热水吧!

3、白带异味

宫寒的时候,很容易得上一些炎症,中医讲宫寒,西医上认为是生殖系统的病症。生殖系统的变化会带来一些症状,比如白带的变化。典型的就是异味,有时候会有难闻的腥味。

4、气色差

一个子宫健康的女孩子,看起来很年轻,脸色红润。相反的,如果宫寒,身上就会经常发冷,脸色就会发白。仔细看一下自己的舌苔也会发白,有粘腻的症状。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吃什么,我们现在对于宫寒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预防宫寒的食物。患有宫寒的女性也不要担心,只要在生活中注意一些,一般都是可以治愈的。

2/2页
宫寒的症状宫寒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