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食用盐这样用竟能缓解痛经

我们需要准备20g生姜,9g花椒,以及10个大枣。将这些东西冷水下锅,水不用太多微微没过食材就可以,小火去煮,一直煮到大枣可以戳成泥变烂了,就可以加入红糖兑半碗水转大火了,然后水烧开之后,就可以喝了。喝的时候滤掉渣渣,在经期来的前3天左右每天喝1次,一直喝到月经来,你就会明显发现几乎不怎么痛了,这种汤对那种畏寒的痛经特别有效。

我们需要准备20g生姜,9g花椒,以及10个大枣

4、红糖葵籽山楂汤

我们需要准备50g山楂,50g葵花籽,以及100g红糖。将这些东西直接放进锅里,兑上足够的水,小火熬上40分钟,然后起锅连同渣渣一起吃掉。这种汤可以起到健脾活血的功效,在经前3天开始喝,一直喝到月经来,不仅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还可以美容呢。

5、红糖桂枝山楂汤

我们需要准备50g红糖,15g山楂,5g桂枝。将桂枝和山楂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效果煎熬,等到锅里的水蒸发一般的时候,吧红糖放进去转大火烧开,就可以喝了。这种汤对疏通经络、活血化瘀很有帮助,若是你是因为宫寒而引起的痛经,和这样的汤效果好。

痛经怎么调理

一、运动调理方法

1、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在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可以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

2、练习瑜伽操:我们平时多做瑜伽能够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比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你也能够试试不一样的姿势,好能够找到舒服的。

二、少吃油腻的东西

容易引起生理痛的人,通常是女性荷尔蒙“雌性激素”分泌过多的人。雌激素增加的的罪魁祸首就是动物性油。

平时吃的油性食物越多,生理期时的疼痛就会加重。喜欢吃油腻食品的女性要注意控制自己哦。

平时吃的油性食物越多,生理期时的疼痛就会加重

三、选择宽松的裤子或连衣裙

生理期保证畅通的血液循环是非常重要的。建议生理期女性好穿宽松的裤子和连衣裙,尽量不要穿紧身牛仔裤和收腰的裙子,以保证血液循环的畅通。

四、注意保暖

就是借助热水瓶、暖宝宝之类的发热物,简单粗暴地抱在怀里,让热量慢慢的传入体内。但是此法,实话实说,只是治标不治本。就好像给块石头加热,外面热但里面还是冷的。因此,想缓解一时的痛经可采取此法。不过这也是我们大多数人包括男生在内对怎么调理痛经这个问题的唯一解了,还是那句话,热水是圣水!多喝。

五、好好泡个脚吧

“生理期想泡澡”,有这样想法的人可能会很多吧。事实上,泡澡是让身体变暖省事的方法。身体变暖的话,生理痛就会减轻很多。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女性朋友基本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在出现痛经之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患有痛经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治疗痛经的食物,还有多注意身体方面的锻炼。

2/2页
痛经怎么调理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