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肾虚的症状 脱发白发竟然是这个疾病

在生活中女人出现肾虚的情况很多,并且每个人的症状都不同,出现肾虚之后会影响女人的正常生活,那么肾虚吃什么?患有肾虚应该及时的调理和治疗,肾虚怎么调理?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女人肾虚的症状

1、脱发白发

女性朋友如果有肾虚出现,就会导致气血亏损,从而引起内分泌出现失调,并且身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女性会出现提前衰老的情况,这时会发现有大量的白发出现,这是肾虚的表现症状之一。

2、眼睑浮肿

患有肾虚早上起来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干涩,并不是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出现的症状,尤其是当你的下眼睑出现了浮肿的情况,这时你就要小心了,这个很有可能是肾虚导致的症状,我们应该知道肾主水,如果肾功能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导致身体出现浮肿。

患有肾虚早上起来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干涩

3、失眠

肾阴虚主要会出现上火,这时会让人们烦躁不已,并且会出现失眠或是健忘等等症状。紧张的情绪、房事过度,还有经常食用大量燥热的食物,这些都会导致肾虚的出现,在平时要注意。

4、更年期提前

潮热、盗汗、月经失调、情绪波动大等等更年期现象居然提前找上了门,这时你应当去检查一下肾脏了。

5、无故变胖

食量没有变大,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同,可体重却不断攀升。即使每天照常运动,也看不出什么效果。虽然很多人并不会想到肥胖和肾虚会有什么关联,但事实上却是,肾虚的发胖的原因之一。

6、性欲冷谈

30多岁是女性的壮年,这时的性生活本该是和谐频繁的,但你却兴致缺缺,也可能是肾虚在捣鬼。

30多岁是女性的壮年,这时的性生活本该是和谐频繁的

7、总想尿尿

通常女性尿频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量少次多”。祖国医学认为,当身体素质下降时,肾气出现虚亏,膀胱会表现出气化无力,膀胱平滑肌的肌纤维张力就会出现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缩性降低,肾关不固,就像大门关不严,所以会出现尿频和尿失禁现象。

8、怕冷还容易拉肚子

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你却总觉得冷,你和你的同事就空调的温度上总不能达成一致,或者你穿的衣服总是比别人多,而且常常一受凉就会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的缘故。

女人肾虚吃什么

1、黑芝麻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很高,在它的营养成分中含有大量的人体必需的各种维生素以及丰富的矿物质,经常食用可以达到补肾的功效,而且还能令人体代谢更快速,黑芝麻可以活化脑细胞,增强记忆。

1/2页
女人肾虚吃什么肾虚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