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调理 经常做瑜伽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1、西红柿烧茄子

小圆西红柿少许,茄子1个。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长茄子块,炸至金黄,捞出沥净油脂。锅中留底油,放入大葱碎和鲜姜碎爆香,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块略炒,加入茄子块翻炒片刻,调入生抽、盐和胡椒粉炒匀,撒上大蒜碎拌匀即可。

小圆西红柿少许,茄子1个

2、乌豆蛋酒汤

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

3、虾仁鸡蛋卷

虾仁250g,鸡蛋4个。虾仁全部压碎后放入容器中加入少许料酒和盐抓匀腌制备用。再把芹菜去叶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末放入虾仁中同时放少许鸡精拌匀;鸡蛋液打散,煎好后取出放案板稍微冷却。依次由下而上摆放鸡蛋片、紫菜片、调好的虾仁泥均匀的铺在紫菜片上,再由近而远的卷起来,后用蒸锅开大火烧约15分钟左右出炉。出炉后的鸡蛋卷稍微冷却后用刀均匀的切开,后摆盘即可。

4、红枣姜汤

姜24克,红枣30克,花椒9克。将姜、红枣洗净,姜切薄片同花椒一起置锅内加适量水,以小火煎成1碗汤汁即成。热服。每日2次。此汤温中止痛。适用于寒性痛经症。阴虚火旺者忌服。

5、山楂酒

山楂干300克,低度白酒500毫升。将山楂干洗净,去核,切碎,装入带塞的大瓶中,加入白酒,塞紧瓶口,浸泡7~10日后饮用。每次15毫升。浸泡期间每日摇荡1~2次。有健脾、通经功效。适用于妇女痛经症。

痛经的原因

熬夜

根据研究表明,经常熬夜的女性跟不熬夜的女性,其痛经的几率差不多大了80%左右,所以说经常熬夜也是引发痛经的一个主要原因。

经常熬夜也是引发痛经的一个主要原因

久坐不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已经都是处于久坐族,而当我们一直久坐的时候,会导致女性腰部的血液不循环,而一旦血液不循环的话会导致那个位置的肌肉变得非常的僵硬,这样就很容易引发痛经的情况。

经常喝咖啡提神

现在很多人为了提神都会选择喝咖啡,而咖啡里面所含有的咖啡因,会让我们的身体起到冷却的作用,身体冷却之后其体温就会变低,促进前列腺素分泌,引发痛经。

穿得太少

现在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很多女人为了漂亮而穿得很少,这样是很容易着凉的。而一旦女性出现着凉的情况,就会引发痛经的情况。所以在平时的时候好不要穿得太少而着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缓解,女性朋友患有痛经之后应该在各个方面都要调理,饮食和保暖是基本的调理方式,不再月经期间的时候应该多做一些运动,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

2/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