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这5种症状希望你没有

卵巢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保护不好的会出现各种卵巢疾病,比如说卵巢癌,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女性要和保护好自己的卵巢,哪些食物吃了对卵巢好呢?女性朋友保护卵巢会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一)外阴及下肢水肿

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外阴及下肢水肿

(二)月经过少或闭经

大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周期或者月经量会出现异常,因为癌细胞在卵巢内破坏了卵巢的组织,使卵巢的功能失调,随着癌肿的增大,卵巢的功能就会越来越差,此时就会引起月经的异常,出现月经太少或者闭经等症状。这是卵巢癌比较典型的症状,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卵巢。

(三)腰腹部疼痛

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

(四)胃肠道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五)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1/2页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卵巢保养吃什么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