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体寒怎么调理 这样调理效果好

很多女性会有手脚冰冷的症状,有的人会称之为体寒,体寒怎么调理呢?我们可以通过食补来调理体寒,吃哪些食物对体寒的人有好处呢?体寒对人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到底有什么样的危害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体寒怎么调理

1、进食不宜过量

有些人认为胖了就不会引起体寒了,但是你知道吗,进食过量不仅会引起肥胖,还会引起体寒。如果进食太多的话,肠胃活动就会超负荷,蠕动就会减慢,会导致很多血液在胃部滞留。腹部的温热就会导致手脚的血液不循环,手脚就会冰凉。所以不能过量进食。

进食不宜过量

2、妥当摄取盐分

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恰外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安康有所影响。

3、把握水分

“多余的水分”是体寒女性的大敌。多余的水分不只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会使肾脏功能低下从而招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缘由。

4、“阳性”食品要温热后食用

牛奶、豆腐、青菜等食品原属“阳性”,随便形成体寒,而经过温热加工后,就能转换为阳性,所以,这类“阳性”食品好是经过加热加工后再食用。

5、注意保暖

很多人都听说过一种说法,病从寒起,寒从脚生。所以脚的保暖工作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容易体寒的女性。穿衣服喜欢露出肩膀、脚踝、肚皮的女性更容易受凉,还有可能会导致子宫、腹部的血液不循环,对经期造成影响,严重的还会痛经或者引发子宫肌痉挛。

6、热水(生姜)泡脚

一般取15~30克生姜,约为中等大小姜半块,将其拍扁,放入锅中加小半锅水,盖上锅盖用热水煮10分钟。煮好后即可泡脚。既然寒从脚生,我们也就可以从脚上开始御寒。

一般取15~30克生姜,约为中等大小姜半块

体寒的人吃什么

1、核桃

核桃仁很有很多的维生素E和磷脂,这两种物质能增强细胞的活性,改善食欲。核桃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这些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吃了并不会发胖。核桃中还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产生很多的热量,冬季吃核桃能增加身体的热量,是很好的御寒食物。不仅如此,核桃还能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对减肥的人群也很有好处。

2、红豆

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的作用。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

1/2页
体寒怎么调理体寒的人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