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贫血吃什么好 6种补血食物介绍给大家

贫血的危害

1、注意力不集中

贫血影响的不是热某一个方面,而是整个人体的健康,尤其是对我们神经系统的影响。贫血女性血液中的红细胞较少,这样就会产生供氧不足的情况,如果大脑供氧不足就会出现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情况。

2、气色差

很多贫血的女性气色都不是很好,所以贫血会给女性的皮肤造成很大的影响。人体缺血的时候,身体就会自动分配各个器官的血量,主要会把血液提供给大脑和心脏,而皮肤这些次要的器官就会供血不足。这样就会导致女性的皮肤没有光泽,毫无血色。

导致女性的皮肤没有光泽,毫无血色

3、诱发疾病

贫血会导致身体各个部位供氧不足,从而引起心悸、心跳加快的情况,有的甚至会有气短的情况发生,严重还有可能诱发贫血性心脏病。并且,贫血对人体消化系统的健康也会带来不利的影响,长期贫血,食欲会下降,不想吃东西怎么补充营养呢?

4、对内分泌的危害

贫血会影响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生理期,出现月经异常的情况。在两性方面,贫血的女性在性方面的需求会大大降低,性欲减退对生育方面也会带来不小的冲击。

孕妇贫血吃什么

1、饮食上要考虑到食物的多样性,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果蔬需要多吃一些。多食用牛奶、胡萝卜、蛋黄等,这些含有人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A,帮助对铁质的吸收。

2、含铁丰富的食物不能错过,需要多吃。动物肝脏,如鸡肝、猪肝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一周至少食用两次以上、含铁丰富的食物有,鸭血汤、蛋黄、豆类、红枣等等,经常吃对身体补血有很好的作用。

蛋黄、豆类、红枣等等,经常吃对身体补血有很好的作用

3、在妊娠后期,蛋白食物也是很重要的,在牛奶、鱼类、豆类中,含有改善贫血的物质,对于治疗贫血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还需要注意荤素的结合,蔬菜、水果也是不能少的,以免油腻的食物伤胃。

4、在怀孕期间,需要从饮食中多从食物中摄取铁质,这样才能够保障在孕期间的均衡营养。如果说通过食补,依旧没有改善,血色素仍在降低的话,那么需要考虑吃一些铁剂以及补铁片。这样需要注意的是,浓茶及咖啡含有抑制对铁质吸收的元素,因此要避免食用。

结语:贫血绝对不是一个小问题,经常贫血的人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气色差,还会诱发各种疾病,增加患病的几率。所以贫血的女性要多食用补血的食物,减轻贫血的症状,孕妇贫血更要引起重视。

2/2页
贫血的危害孕妇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