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肾虚的症状 黑眼圈下不去可能是这个病

肾虚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女性出现肾虚的情况比较多,在患有肾虚之后女性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及时的治疗了,肾虚应该怎么办?很多人在调理肾虚方面都采用食补,肾虚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女性肾虚的症状

1、休息再好,也有黑眼圈

在中医的理论来讲肾虚代表了黑色,我们明明已经得到了充足的休息,但是眼睛上一直有黑眼圈,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注意了,很有可能是因为肾虚导致的,还有我们都听过久病伤肾,其他器官有病,时间长了还是会影响肾脏的,导致出现黑眼圈。

休息再好,也有黑眼圈

2、挽救不了的脱发

患有肾虚之后,人体很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之前乌黑的头发可能变得干枯,甚至使用了比较专业的护理还是没有改善。肾精化生血液,能够滋养我们的毛发,促进毛发的生长,人体肾精充孕,头发正常生长是乌黑明亮的,患有肾虚之后会出现白发。

3、身体浮肿严重,有些虚胖

我们知道肾脏管理着身体中流动的水,如果我们的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那么对流动的水控制能力就会减弱,这时体内的毒素不能排出,就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像是下眼睑肿,或是脸部出现肿胀,特别在劳累后,会肿得更严重。

4、刚喝完水就想尿

相比之前,小便变得比较频繁,甚至刚刚喝完水就想要尿尿,多半是肾虚的症状。肾主膀胱,肾亏,则肾主膀胱功能失调,膀胱本身的功能也会失调,就容易出现尿频情况,特别是夜尿增多。

5、劳累后腰部隐隐作痛

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腰痛是肾虚的一种比较明显的症状,且其特点是在劳累后隐隐作痛,痛感更加明显。

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

6、更年期提前骚扰

才30岁左右的你,就已经被更年期提前骚扰,出现潮红盗汗、月经周期紊乱、健忘失眠、骨骼与关节疼痛、不耐疲劳、暗疮长斑、肌肤缺乏弹性、情绪不佳情绪常难以自控等表现,好赶紧检查下肾功能是否异常,中医认为,虚证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肾虚的人衰老的速度会更快。

女人肾虚怎么办

1.胡萝卜

胡萝卜两根,切成细线,与冷牛奶(加热过的)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为有效。

2.蜂蜜果丁

取核桃仁200克捣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每日饮用一食勺。

3.葡萄人参补酒

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参,密封浸泡15天。然后启开,每天饮用一杯(50-80克)。也可多食一些滋阴补肾的粥,因为粥是容易吸收的食物了。

1/2页
肾虚吃什么好女性肾虚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