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阴道炎的症状你要知道

很多女性都忍受过阴道炎带来的折磨,不仅身体受到伤害,心理也会受到打击,那么得了阴道炎怎么办呢?阴道炎有一些特殊的症状,有了哪些症状代表是阴道炎呢?很多女性都想知道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那么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有什么?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首先,人体是有一定的抵抗力的,在有细菌侵入时,人体自身的免疫力会主动去攻击这些外来的细菌,所以增强抵抗力就很重要了。我们平时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规律,经常锻炼,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这样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让人体不受细菌的侵扰。

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第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毛巾采取特殊部位特殊使用,坚持使用流动水清洗,养成排便后清洗私处的好习惯,避免各个细菌之间互通有无,制造炎症。平时尽量穿棉质通风的宽松裤,保持干爽。

第三、不滥用抗生素:使用抗生素一定要经过医师的同意与处方,如果私自乱服抗生素会破坏阴道细菌间的制约关系,使念珠菌失去抑制过多生长而致病。

第四、保持阴部干燥可有效减少阴道炎症的发生,如果分泌物较多,可用吹风机的温风在洗完澡后吹干阴部,洗完澡后也不要立即穿内裤,晾干之后再穿。卧具要经常更换,保持清洁。

保持阴部干燥可有效减少阴道炎症的发生

第五、要注意保持性生活的卫生条件。性生活之前,夫妻双方一定要将私处洗净,尤其是男方,因为包皮内往往残存大量细菌,不处理干净的话很容易带入阴道,引发感染。

第六、避免过度卫生,有的女性喜欢使用阴道清洗液来清洗阴道,觉得这样洗的比较干净,尤其是有洁癖的女性。但是这样并不是正确的。过度的清洗阴道不仅起不到保护阴道的功效,还有可能会破坏阴道的自身防御系统,使阴道的抵抗力下降,增加患阴道炎的风险。

阴道炎的症状

1、瘙痒刺痛

女性的阴道可能会出现刺痛和轻微的瘙痒。念珠菌(酵母菌)感染发展较缓慢,有严重的瘙痒和外阴、阴道烧灼感,皮肤发红、刺痛。

1/2页
阴道炎的症状得了阴道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