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吃什么 吃这种食物帮你缓解痛经

在月经期间,经血外流的时候如果子宫颈狭窄的话,经血就会因为道路狭窄而受到阻碍,甚至凝滞,这样就会引起不适的感觉,从而导致痛经。

2.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功能缺失会导致子宫在生理期的时候出现缺氧症状,因为血量不足也会产生痛经,这也是一种先天性的因素。

3.子宫位置异常

如果子宫位置异常,就会阻碍到经血流出,这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这种情况发生。

子宫位置异常,就会阻碍到经血流出

4.精神原因

在生理期的时候,有些人神经过分紧张,就影响到下丘脑,而下丘脑终影响会影响到其他神经,反而会使得痛经异常强烈。

5.遗传因素

虽然说并没有专业的研究表明痛风跟遗传有一定关系。

但是在生活中,有数据显示,如果母亲痛经的话,女儿痛经的概率要概率要大于母亲不痛经的情况,因此痛经跟遗传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6.内分泌失调

当代女性存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有很多,而这种情况会导致女性体内的孕酮含量在生理期明显升高,因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

女性存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有很多

痛经怎么办

1.一般治疗

(1)重视心理治疗,消除紧张和顾虑。

(2)足够的休息和睡眠,规律而适度的锻炼,戒烟。

(3)疼痛不能忍受时辅以药物治疗。

2.药物治疗

(1)对于无生育要求的子宫腺肌症引起的痛经,曼月乐环为首选。

(2)口服避孕药:适用于要求避孕的痛经妇女,有效率达90%以上。

(3)非处方药:对乙酰氨基酚、对乙酰氨基酚加帕马溴、乙烯水杨酸(阿司匹林)。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了解了在痛经期间怎么做能缓解症状。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这个时候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还有保暖情况。多吃一些清淡食物,少吃刺激性食品。

2/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