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颈糜烂怎么引起的 这5个原因女性要知道

宫颈糜烂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的人听到糜烂,就会很担心,那么宫颈糜烂是怎么引起的呢?宫颈糜烂在早期出现的时候会有一些症状,有哪些症状就是宫颈糜烂呢?宫颈糜烂有几个等级,轻微的宫颈糜烂需要治疗吗?

宫颈糜烂怎么引起的

不洁性生活

未婚女子由处女膜的屏障保护作用,阴道内微生态环境处于平衡,即使有病菌入侵,也难以兴风作浪,所以很少发生宫颈糜烂。一旦有了性生活,阴道相对处于一种“开放”状态。性生活阴茎与宫颈有着直接接触,如果男性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可以直接把病菌带入阴道,感染宫颈;对已患宫颈糜烂的女性来说,则可加重其宫颈炎症,扩大糜烂面,严重时还会出现性生活出血,所以宫颈糜烂——男性难辞其咎。因此,在性生活前一定要说服男性清洗外生殖器。

不洁的性生活

多人工流产

反复的人工流产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宫颈。宫颈有损伤之后,机会引发宫颈炎。炎症的刺激会使宫颈的分泌物增多,长期浸在炎症的分泌物之间就很容易导致宫颈糜烂。所以不想怀孕的女性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多次流产,对身体造成伤害。

而轻度宫颈糜烂在临床上往往没什么症状,部分患者可出现白带增多,白带可为乳白色粘液或黄色脓性,有时可有血性白带或宫颈接触性出血,一般不影响生育,所以女性朋友也不必过度忧虑。

清洁过度

有部分的女性会使用清洗液来清洗阴道,觉得这样洗的比较干净,但是经常使用这种方法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因为阴道有自己的菌群,经常有消毒的药液清洗会伤害到阴道的菌群,使阴道的抵抗力下降,也有可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平常只要清洗外阴就可以,不必要清洗阴道,除非是医生的建议。

有部分的女性会使用清洗液来清洗阴道

月经持续过长

研究显示宫颈糜烂与月经周期和持续的天数有关:月经周期≤20天者患病率为81.80%,≥20天者患病率≤43.81%;月经持续天数≤2天者患病率仅33.33%,≥8天者患病率为83.33%。因此,凡周期过短、持续时间过长的女性发生宫颈糜烂的可能性就会增大。可通过延长周期、缩短经期来降低糜烂的发生率。

多个性伴侣

性生活强度过大(每周4次以上)、经期性生活等,也是宫颈糜烂不可忽视的原因。

1/2页
宫颈糜烂有什么症状宫颈糜烂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