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更年期症状 月经紊乱可能是这个病来了

更年期是很多中年女性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出现更年期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和心情有明显的不适,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大多数人都会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那么这个时候吃什么会比较好?想知道那就继续看吧。

更年期症状

1、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是更年期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所以在更年期时出现这个症状不要过于担心。除此之外很多人可能会出现盗汗,面色潮红,心情抑郁,劳累等等的情况,这个时候女性朋友会有血压升高的情况,并且还会有失眠,烦躁等情绪。

月经紊乱是更年期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

2、骨质疏松

更年期的女性一般都是绝经的,在绝经之后女性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会有明显的减少,这样就会导致骨丢失增加,成骨细胞功能减弱,骨质的吸收会有明显的增加,所以在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在平时要多注意休息。

更年期的女性越四分之一都会患有骨质疏松,一般都是在50岁以后发生一些骨质疏松的症状,像是出现髋关节、脊椎、四肢关节等部位骨折。而一旦发生骨折,就说明骨质疏松的情况已经有明显的加剧了,且丢失的骨质很难再恢复。

3、癌症

据统计妇科肿瘤的发生率随年龄增长而升高,可能与免疫监视功能减退和衰老有关。乳腺癌、宫颈癌、宫体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发病高峰期均处于40-60岁。

4、妇科疾病

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妇科病也在更年期偷偷来袭。比如功能性子宫出血,另有约3成的更年期女性会发生阴道炎。

5、心脑血管疾病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的减少,对血管的保护作用减退,所以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明显增加。

包括冠心病、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深静脉血栓及脑血管意外等。

更年期吃什么好

地黄枣仁粥

原料:酸枣仁30克,生地黄3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

生地黄30克,大米100克

制作:酸枣仁加水研末,取汁100mL,生地黄放入沙锅内,加水煎煮两次,取汁100毫升备用。然后将粳米加水煮至米烂成粥,待粥熟时,加入生地黄汁、酸枣仁汁,煮l-2沸即可。

用法:每日服食1-2次,以晚餐服为宜。

疗效:补阴清热。适应改善更年期五心烦热、面热汗出、耳鸣腰酸、烦闷易怒、口苦尿黄、多梦便干等症。 滋阴养血,安神宁心,敛汗。

虾米粥

原料:大虾米10个,小米100克,盐、味精、麻油、葱末适量。

制作:将虾米切成小丁,小米淘净,共煮粥,加调料即成。

1/2页
更年期怎么办更年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