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闭经的原因 导致女性闭经有这4种因素

规律的月经周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部分女性总会出现闭经的情况,那么闭经的原因有哪些呢?如果是因为怀孕导致了闭经是正常现象,不是因为怀孕导致的闭经我们该怎么办呢?闭经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一看。

闭经的原因

心理因素

很多女性对于月经会有一种恐惧感,因为可能会有痛经等不良的症状,每次来月经之后就会很紧张,而月经就是卵巢的功能、垂体、神经系统所控制的,所以经常有紧张的情绪就会导致导致内分泌的紊乱,大脑也会接收到这样一种情绪,终就会导致闭经的症状出现。

很多女性对于月经会有一种恐惧感

过度减肥

爱美的女士们,追求好身材,每天坚持通过节食来减肥,就是因为这样不健康的减肥方法,不能够保证其充足的营养摄入,后会导致出现营养不良,导致身体内的内分泌出现紊乱,影响到下丘脑黄体激素的生成,使其身体内的分泌激素减少,从而发生闭经的危机。

疾病影响

身体大大小小的疾病,还想对健康并没有什么危害,还是很容易造成女性的月经不调,甚至会出现闭经的危机。比如说贫血、营养不良等等疾病,有的女性也会因为肥胖而导致闭经,这些症状都会影响体内的雌性激素,导致肾上腺功能的下降,可能就是因为这些疾病没有及时的治疗,终导致了闭经。

贫血、营养不良等等疾病

生殖器官发育不良

生殖器官的发育不健全这也会直接会影响到卵巢的正常功能,有些患者属于先天性的无卵巢、卵巢早衰、卵巢的发育不良,这些疾病不能正常的分泌雌性激素以及孕激素,所以终会出现闭经,不能够使其月经来潮情况发生。

女人闭经怎么办

1、应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有利于身体调节体温。

1/2页
闭经的原因闭经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