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乳房胀痛怎么缓解 平时这样做竟有效

不少的女性朋友都曾经有过乳房胀痛的经历,可能是在经期前后,可能是在发育的期间,也可能是突然之间就感觉到的胀痛。那么乳房胀痛怎么缓解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乳房胀痛?女性朋友们请继续往下读,知道这些很有必要哦!

乳房胀痛怎么缓解

利尿剂或会引起乳房胀痛

利尿剂或会引起乳房胀痛

有些药物的副作用里面就会有乳房胀痛这一项,比如说一些常见的利尿剂,因为利尿剂会导致体内的电解质失衡,因此可能导致乳房不适。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遵医嘱,不要随意用药,这样可以预防乳房胀痛问题。

热敷

热敷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效果也不错。在乳房胀痛的时候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敷在胀痛的乳房上,能缓解乳房胀痛的情况。还可以选择冷热交替的方法来外敷,但是不管是哪一种方法都只能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并不能根治,想要治疗的话还是要去医院查清楚原因。

盐吃多了也会引起乳房胀痛

女性如果吃盐比较多的话也会导致乳房胀痛,这是因为盐分进入人体之后会因为渗透进入到血液中,就会压迫血管而导致疼痛。所以经常在外面吃饭的女性朋友要注意,因为餐馆里的饭菜要偏咸一点,含盐量比较高,所以好不要经常在外面吃放,点餐的时候也要注意尽量少吃含盐量较高的食物。

穿合适的内衣

现在的很多内衣都是聚拢型、提升胸线的款式,这些内衣穿上之后可以让胸部的线条更加美观。但是长期被内衣这么挤压,对于胸部来说是不健康的。可能会导致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出现胀痛的情况。

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平时尽量多穿着无钢圈、压迫小的内衣,真的有特殊的场合需要出席了再穿较紧的内衣就可以了。另外文胸的尺寸也要选择好,不要为了达到聚拢的效果特别买小号的内衣,导致乳房健康受到影响。

按摩有助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缓解乳房胀痛的作用

按摩胸部

按摩有助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缓解乳房胀痛的作用。按摩方法如下:双手轻柔地包裹住一侧乳房,然后双手收紧,双手的大拇指从下往上滑动。每次左右各按摩10次即可。注意在乳房胀痛时,好不要做按摩,避免给乳房过大的刺激。

改变饮食习惯

乳房胀痛的调理可以从饮食入手,多吃高纤维的食物,如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这样有助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能起到预防乳房胀痛的目的。

1/2页
胸部胀痛的原因乳房胀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