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脱发的原因 节食会导致女性出现这个问题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脱发的情况,我们要知道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很多,能避免的在平时一定要及时避免。如果出现脱发了怎么办?一些食物在缓解脱发方面有不错的效果,脱发吃什么好?接下来就继续往下看吧。

女性脱发的原因

一、遗传

女性也会出现遗传性脱发,毛囊的生长期因遗传而较短,因此提早出现脱发现象。

二、 过度减肥节食

我们要知道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这个物质是有蛋白质,铁元素等合成的。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会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如果在平时只吃水果蔬菜这种比较素的食物,难以有充足蛋白质、铁质等营养物质提供给我们的毛发,导致脱发的出现。

平时只吃水果蔬菜这种比较素的食物

三、 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导致女性出现脱发的主要一个原因,很多女性都会服用、停用避孕药,这样就会导致我们的月经紊乱,之后影响到了内分泌,还有更年期的妇女会出现荷尔蒙分泌失调,我们要知道这些都会导致脱发出现。

四、 怀孕分娩后

女性朋友到了怀孕的末期,这个时候我们的毛发会进入休止期,会在生育之后才能长出新的头发。这个时候新毛发就会把之前旧的毛发挤掉,算是代谢的一种,女性朋友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脱发,不过这个原因是用担心的。

五、 经期

经期导致营养流失,让头发层及毛囊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

六、 工作压力大

职业女性工作过劳及压力过大,导致精神紧张。当人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形成汗毛直立的现象,妨碍血液循环的通常,导致脱发及白发等情况出现。

七、 经常烫染束缚或拉扯头发

经常烫染头发及使用对头发有破坏性的化学用品如定型泡沫及染发剂等,或习惯性将头发束缚或胡乱拉扯头发都会令头发脱落,而且束马尾更会让前额的头发逐渐稀疏。

经常烫染束缚或拉扯头发

女性脱发怎么办

1、科学的饮食

少吃高脂肪和辛辣食物不要酗酒,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都成黑芝麻可以减少掉发(真的很管用哦),另外可以多吃豆类。(我们好去做一些专业的检查,不要盲目的买药服用,有些微量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过多反倒会影响健康。)

2.良好的作息

熬夜似乎是现在常见的状态,经常有人玩手机玩到深夜(老实说小编也有过)。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晚上22:00-23:00是我们身体自主修复时间,太晚睡觉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小编表示自从不熬夜以后,都不掉头发了。)

3、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1/2页
女性脱发怎么办女性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