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的原因 精神因素会导致女性这个症状

月经不调可以说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在生活中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多注意预防,出现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办?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饮食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吃什么对身体好。想知道要继续看哦。

月经不调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引起: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月经不调的一个原因,如果女性朋友有一些饮食不良习惯,过度节食造成机体能量摄入不足,这样体内的蛋白质和脂肪就会大量的被消耗,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月经来潮就会不稳定。

2、精神饮食和药物因素:我们应该知道女性的情绪、精神创伤、过度紧张都会导致月经不调,还有如果出现了环境及气候骤变、性生活的频繁等问题也会出现月经不调。如果有饮食方面的问题,或是吃了某些药物都是出现月经不调。

精神饮食和药物因素

3、卵巢发育引起:卵巢发育如果出现了问题,是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像是正在育龄期女性月经不调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这个表现的症状一般都是周期有问题,有的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

4、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这是常见的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5、肥胖引起:女性长期肥胖的结果将导致机体内分泌与新陈代谢失常而引起月经失调、月经稀发、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同样属于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怎么办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时会出现腹部疼痛、腰酸、乳房胀痛、腹泻、情绪不稳定的现象,对此女性朋友们要注意调节情绪,精神压力过大,焦虑的情绪会加重这些症状。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经期要更注意会阴的卫生清洁,卫生巾及时更换,注意保暖,特别是腹部,避免寒冷刺激。

3、避免过度节食,日常戒烟限酒

女性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减肥还是要配合运动为主,不要过度节食。日常可以多吃瘦肉、谷类、绿叶蔬菜等食物,生冷刺激的食物在经期要少吃,这样有助缓解经期不适。

避免过度节食,日常戒烟限酒

4、注意内裤的清洁

内裤要选择材质柔软、通风透气的面料,同时注意勤洗勤换,清洗过后要在阳光下晾晒。

5、日常饮食注意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