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症状 月经带血块可能是这个病

宫寒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见的一个疾病,患有此病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得了宫寒应该如何调理,身体才会好一点呢?很多女性都会选择饮食上做出调节,宫寒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宫寒症状

1.痛经

女性朋友如果有了宫寒,那么在月经期间,就会有血块或是痛经的情况出现,并且比较严重,这个时候经血的颜色也出现偏黑,如果有这些情况出现,那么女性朋友应该小心一点了哦,很有可能是宫寒导致的。

宫寒患者会有痛经

2.月经出现异常

患有宫寒的女性朋友月经是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很多时候月经都可能会有延迟,并且月经的颜色变淡,量变少。患者会感觉自己的白带明显变多,腰酸两乳胀痛等情况,也有一些女性朋友会出现反胃、作呕的情况。

3.怕冷

宫寒一个非常明显的表现就是手脚冰凉,有的人会感觉自己的全身都是冰凉的,这个时候白带也变得清稀量多,上面的这些症状都是患有宫寒女性很常见的,但是宫寒体质的人白带是常常出现清稀量多。

4.容易发胖

宫寒的女性另外一种表现是发胖,还伴有气短乏力、失眠多梦、月经过少,女性子宫热量不足为了维护自身的生理机能,身体会开始囤积脂肪,子宫越冷也容易囤积的脂肪,来为自己提供足够的热量,从而引发自己发胖。

5.体质虚弱

常常表现的精神较差,平时腰酸腿软,小便比较多,性欲也会减退,脉沉,真阳不足的则腰酸如折,女性朋友面色也变得黯黄,自我感觉下腹部不暖和,四肢不温,主要表现有脚冷而疲软、口淡而无味,想吃辛燥食物,小编频繁舌质淡。

宫寒如何调理

1、月经期间调养

用红糖,温开水喝,到温暖的房子和寒冷的血液。前三天假期喝红糖水,要增加排量,好让月经去掉。

2、日常进补

枸杞子、核桃、龙眼肉、大枣、桑椹子、当归、鸡血藤、生姜和鸡肉或者羊肉煲汤,汤水具有温肾助阳、填精养血之用。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枸杞子、核桃、龙眼肉、大枣、桑椹子

3、茶饮调养

红姜茶,取红糖50克,去皮生姜4片,温火煮四到五分钟。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左右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症状就会减轻。也可用黄芪、大枣、或者当归泡水喝或者煎服,补气调血,使得气血双盈,这样也是有效驱除宫寒的方式。

4、中药泡脚

艾叶、肉桂、花椒煮水,用以浸泡双脚,具有温肾散寒、温经通络之功。

5、艾灸疗法

艾灸神阙、百会等穴位以调理奇经、暖宫散寒。或灸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和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每日熏烤30分钟,坚持下来也有效。

1/2页
宫寒吃什么好宫寒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