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调理 少吃盐竟能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痛经,我们要知道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及时的调理才是关键,痛经怎么调理呢?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注意防范,痛经之后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大家知道痛经时吃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痛经怎么调理

每天一杯生姜红糖水

女性朋友应该知道喝生姜红糖水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它在缓解痛经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如果我们每天早上都能喝一杯生姜红糖水,不管是自己做的,还是在超市买的冲泡形式,都能帮助我们温暖身体。例假期间可以多喝,但是临近睡觉就不要喝了。

每天一杯生姜红糖水

忌生冷辣食物、凉性食物

女性朋友不管是月经期间,还是平时的生活中,都应该禁止食用生冷食物,水果在平时吃一些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不能吃的比如雪糕、棒冰、冰水、柿子、辣椒等,只要在平时不吃或是少吃冷饮,其他能够少吃一点,例假期间就要坚决杜绝。

良好的生活习惯

痛经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个包括我们平时的睡眠,还要有良好的运动习惯和饮食习惯,很多女生都习惯熬夜,这一点是非常不好的,女性朋友应该在9点钟上床,10点左右进入睡眠,7点左右起床,这才是很好的生活习惯。

中医调养

很多痛经治好的小伙伴哦,要靠的除了上述说的就是中医的中药调养了。这个一般的城市都有中医院的,挂号看诊取药煎药喝药,具体要看你要几个疗程了。

注意保暖

保暖就是如果天气凉就不要穿薄丝袜什么的了,一定要注意保暖的。例假期间可以用暖手宝来捂你的冰凉的小肚子,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产品的质量安全哈。其实在例假来之前的一周你就可以暖暖你的小肚子啦~

生理期做好清洁工作

生理期时毛孔都是打开的,如果这时偷懒不好好洗脸是很容易长痘痘的。因此即便大姨妈光临也要做好脸部清洁工作。另外生理期很多人怕着凉而不洗头,这样其实也会造成血液循环不好,不仅助长暴脾气也容易让脸上长痘与粉刺。

要想心情好,经前少吃盐

很多女性都搞不懂为什么自己在经期时脾气就特别的暴躁,虽然大姨妈确实会左右我们的情绪,但是经期吃盐过多也是凶手之一,因为食用盐太多会使体内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月经来潮前夕会发生头痛、激动和易怒等症状。好应来潮前10天左右开始吃低盐食物,这样会让月经时心情舒畅的多。

要想心情好,经前少吃盐

痛经的原因

1.先天性子宫颈狭窄

在月经期间,经血外流的时候如果子宫颈狭窄的话,经血就会因为道路狭窄而受到阻碍,甚至凝滞,这样就会引起不适的感觉,从而导致痛经。

2.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功能缺失会导致子宫在生理期的时候出现缺氧症状,因为血量不足也会产生痛经,这也是一种先天性的因素。

3.子宫位置异常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