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调理

当宫寒的时候,脂肪容易堆积在体内,导致人体的发胖,宫寒还会影响人的月经,导致出现月经紊乱,痛经,月经颜色发黑的现象,同时可能还会伴有乳房胀痛、白带增多,腰酸背痛的现象等,对身体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因此,当发生宫寒的时候,需要做好的身体的调理。

宫寒还会影响女性的月经

宫寒时,首先需要做好饮食的调理,避免食用一些生冷的冷饮,瓜果类的食物,尤其是夏天,不能吃过多的冰棒、冰淇淋等,会加重宫寒的现象,引起腹部的剧烈疼痛,饮食可以以温和性为主,比如核桃、花生、红枣类食物。

宫寒饮食以温和性为主

腹部的保暖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女性,不要穿一些漏腰、漏肚子的衣服或裤子,还有一些短裙,这会使宫寒的现象更加严重,因此日常生活当中注意多穿衣,防止寒气入侵,不要随意的坐在地上,或者是坐在冰凉的石头凳子上,避免着凉。

宫寒的时候可以多做一些运动

宫寒的时候,可以多做一些运动,比如慢跑、快走等,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并能促进足底的血液循环,调节人的气血,缓解宫寒的症状,但是要注意的在运动过后,及时的穿衣,避免着凉,因为在运动后身体排汗时,毛孔是处于打开的状态,容易受到寒气的入侵,血气寒便会凝结,从而产生宫寒,所以在运过后要注意及时穿衣。

1/1页
宫寒怎么调理宫寒怎么调理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