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雌激素低是怎么回事 不敢相信原因竟然是它

雌激素这个词你熟悉吗?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多多少少有听过这个词,如果一个人的雌激素非常低,那么就会产生一些身体上的问题。所以说雌激素的水平,和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水平很大的关系的。雌激素低是怎么回事?雌激素低吃什么好?想要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雌激素低是怎么回事

雌激素低是怎么回事

1、下丘脑-垂体功能障碍

主要见于垂体前叶疾病,如席汉氏综合征。高浓度的泌乳素(PRL)直接抑制卵巢合成与分泌雌激素。

2、卵巢机能早衰

在女性的卵巢功能慢慢的退化了之后,就会出现雌激素变低的情况,这个时间一般是在50岁左右的。但是也有少数的女性朋友在二十多、三十多的时候就出现了卵巢退化的表现,这是属于早衰。一般来说生活的压力比较大,情绪不佳的人早衰的可能大一些。

3、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症状严重时,雌激素降低,特低者提示有胎死宫内的可能。

4、肝硬化

肝脏是雌激素灭活的主要场所,肝硬化时雌激素灭活减少。

5、围绝经期综合症

围绝经期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出现绝经症状、泌尿生殖道萎缩、骨质疏松等。

6、不良饮食习惯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以造成雌激素水平偏低的情况。比如说,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很多东西都不敢吃,比如说不吃主食,或者是不吃肉,营养摄入不全,慢慢地就可以导致雌激素水平偏低等身体问题,这样的减肥方式是我们都应该避免的。

放入面包机,选定750g全麦面包模式

雌激素低吃什么好

1、豆制品

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的成分,这是一种生物活性成分,和人类身体当中的激素非常的类似。已经有相关的研究证明多吃大豆可以帮助补充雌性激素,而且没有副作用。市面上有很多号称能够补充雌激素的保健品,其实很多都是不健康的,还不如多吃一些豆制品为好。

1/2页
雌激素低的原因雌激素低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