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这病引起

如果拥有一双好看的眼睛,那么一般颜值就不会太低,这也是为什么眼部的化妆品是种类多的,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眼睛能更好看些。女人眼睛肿是怎么回事?眼睛肿怎么办?假如你也有这样的困扰,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吧!

女人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女人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妊娠浮肿

不少女性在妊娠后,随妊娠月份增长而出现浮肿,以下肢为明显,体重也可显著增加,常伴高血压、尿少,尿检验可见有蛋白。

这种妊娠浮肿在妊娠中、晚期多见,与内分泌改变有关。此外,由于妊娠子宫增大,压迫导致淋巴回流受阻,也是造成下肢浮肿的原因。

除了下肢浮肿外,有些孕妇可颜面浮肿。伴有高血压、蛋白尿者也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在分娩后尿量增多浮肿消退,血压恢复正常,蛋白尿也消失。妊娠浮肿应多卧床休息,特别是侧卧或俯卧,可改善肾及胎盘血液供应,减少肾素分泌,减轻浮肿。此外,要适当限制食盐。

高温性浮肿

所谓的高温浮肿就是指人在处于高温情况下的时候,皮肤的血管会有明显的充血,进而导致周围的水分含量增加,产生浮肿的问题。眼睛作为身体的一个部分,也可能会出现浮肿情况。

这种浮肿的类型多见于中年的女性朋友们,在夏季的时候为多见。这样的浮肿是属于生理性的,对于身体不会产生不良的影响,所以不需要担心,等到气温下降的时候就会明显好转,无需进行治疗。

月经周期性浮肿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下半月开始出现浮肿,以眼皮为明显,出现眼泡虚肿,有沉重感,面部有紧绷感。手指可有肿胀感,感到活动不便,脚肿可引起穿鞋时感到紧绷不适,严重者足背乃至踝部用手指按压后有凹陷。

常伴尿量减少,体重可有增加。此外可出现腹胀、乳区胀痛不适,常有头痛,与内分泌改变、经前期雌激素水平升高、水钠在体内易滞留有关。这种浮肿在月经来潮前达高峰,行经后小便增多,浮肿逐步减轻。为减轻这种浮肿,在月经周期的下半个月要注意淡食,限制食盐。

这种女性在久立、劳累后出现明显浮肿

血液回流障碍性浮肿

多见于肥胖女性,并无心脏系统、心功能减退,仅是因为下肢静脉周围均为松软的脂肪,对静脉壁缺乏一种机械压力,当久立、久坐后,由于重力关系,下肢血液回流到心脏困难,使组织液在皮下组织停留造成浮肿。

如想要避免血液回流障碍性浮肿平时应该加强锻炼,多走路,这样可以促进下肢的水肿尽快的散开。还可以把脚抬高,比如躺在床上的时候在脚下面垫一个枕头,这样可以快速的让血液回流,浮肿问题就会解决了。

1/2页
眼睛肿怎么办女人眼睛肿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