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贫血怎么办 这样做贫血不是问题

贫血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女人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能及时的缓解对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贫血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女人贫血怎么办

我们应该知道女性出现贫血是比较常见的,在生活中,很多的女性朋友都被贫血所困扰着,贫血初期一般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但是如果出现了头晕的情况,我们就要及时的就医了。可以通过中医疗法进行一个整体的调理。

贫血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葡萄。葡萄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并且也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多吃葡萄可以帮助我们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它在缓解神经衰弱和身体虚弱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贫血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葡萄

将猪血切块,锅里装满适量的水,约是猪血的2.5倍,枸杞和红枣洗干净,将开水烧开,将猪血和枸杞放入锅中煮15分钟。

补血的食物大家应该都会想打大枣。大枣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水果了,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让我们的细胞快速的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这样就能够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晚餐少吃脂肪多的食物和甜食,以防止消化不良和肥胖等。紫菜头、胡萝卜、柑桔、番茄等宜多吃一些,患有肠炎、溃疡病应积极治疗,以改善全身营养状况。

高蛋白饮食。蛋白质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原料,应注意膳食补充,每日进食80克的动物肝脏、瘦肉类、蛋、奶及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食物;

贫血的危害

1、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眼结膜及指甲床色淡,头发干枯,精神萎靡,容易疲倦。

女人贫血的原因和危害

2、肝脾肿大,心律加快,心脏扩大,严重时可出现心力衰竭。

3、消化功能减退,食欲不振,吸收较差,常腹泻。

4、注意力不集中,稍一活动会出现气喘乏力现象。

注意力不集中,稍一活动会出现气喘乏力现象

5、贫血后期可出现头面部、下肢浮肿。

女人贫血的原因

1、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性贫血主要指体内严重缺铁,其次是缺少维生素而引起的贫血。

许多女性过分控制饮食,对肉类、鸡蛋和牛奶不敢沾,甚至连植物油也吃得少,长期以青菜、萝卜之类素食为伍,从而导致贫血。病人除有头晕、耳鸣、眼花、倦怠、头发干枯脱落等一般贫血症状外,还可伴发食欲不振、腹泻、口疮、舌炎等。

2、缺铁

缺铁性贫血是指体内贮存铁不足,影响血红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种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是世界各地包括我国贫血中常见的一种。本病发病率甚高,几乎遍及全球。

1/2页
贫血的危害女人贫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