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乳房胀痛怎么办

当发生乳房胀痛的时候,首先应该找到病因,然后对症治疗。如果是因为压力大,导致情绪异常,内分泌紊乱引起,日常应该及时的释放压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的愉悦,能够有效的缓解乳房胀痛的表现。

乳房增生或是乳房肿瘤的形成会引起乳房胀痛

如果是因为一些病理的原因,比如发生了乳房增生或是乳房肿瘤的形成,这时需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进行医治,治疗后胀痛症状自然的缓解。此外,当怀孕的时候,或是产后涨奶的时候,也容易引起乳房胀痛的表现,保持心情的愉悦,及时的排空乳汁,能够减轻胀痛现象。

月经时会有乳房胀痛的表现

当要来月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胀痛的表现,这是就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不吸烟,不喝酒,同时可以多吃一些低脂、高纤维的食物,比如谷类、豆类、蔬菜水果类的食物。

乳房胀痛的时候,还可以多按摩乳房,促进乳房周围的血液循环,使过量的液体回到淋巴系统当中,还能够检查乳房有无肿块,及时的发现异常,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乳房胀痛的时候也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也能够达到相同的作用。

乳房胀痛时穿稳固的胸罩是非常重要的

当乳房胀痛时,穿稳固的胸罩是非常重要的,避免穿过紧的胸罩,以免压迫乳房处的神经,也不宜穿过松的胸罩,避免引起胸下垂的现象。乳房胀痛的时候,肥胖的人可以适当的减减肥,因为过度肥胖也容易引起乳房的胀痛。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乳房胀痛怎么办乳房胀痛应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