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量少的原因 妇科疾病会导致这个症状

月经来好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身体过度劳累,会影响身体器官的功能,同时会影响新陈代谢。女性朋友月经期间,好保持休闲的生活,放松身心上的劳累。养肝血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肝血不足,月经量容易变少,皮肤容易粗糙、发暗、长斑、长痘痘。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吃什么养肝血,其实养肝血的不是食物,而是睡眠。迟也要在晚上11点以前入睡,才能使肝血得到滋养。月经来好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身体过度劳累,会影响身体器官的功能,同时会影响新陈代谢。女性朋友月经期间,好保持休闲的生活,放松身心上的劳累。

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来经前一个星期不要吃生冷的东西。对于月经正常的人来说,来经前或来经时吃生冷没什么,但对于月经不调的人是一定要注意的。

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来经前一个星期不要吃生冷的东西。对于月经正常的人来说,来经前或来经时吃生冷没什么,但对于月经不调的人是一定要注意的。月经来的时候好每天吃一杯红糖泡的开水,有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

月经期间吃什么

1、红枣

红枣有补血养颜的功效,如果你的月经量很少或者经血偏黑,可以吃点红枣来补一补。

2、紫菜

紫菜总含有丰富的碘元素,人们都知道它可以治疗甲状腺肿大。而女性吃紫菜,可以调节雌性激素的平衡,减缓暖巢的衰老。

3、葛根粉

葛根粉是好东西,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它也能为女性提供雌性激素,如果月经量偏少,可以使用葛根粉。一旦女性绝经,吃葛根粉是可以补充雌性激素,减缓女性衰老。

4、姜枣红茶

如果你是长期手冷脚冷,可以喝姜枣红茶。它也有补血的功能,能够暖宫活血。对减肥也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它可以帮助你排泄。姜枣红茶的材料有红茶、生姜、红枣和蜂蜜。

喝姜枣红茶有补血的功能

5、胡麻油

维生素E可以促进雌性激素的分泌,所以女性要多补充维生素E,而胡麻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它具有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月经量少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会导致月经量少了,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适当的进行身体方面的锻炼,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如果因为疾病,要尽早治疗。

2/2页
月经量少怎么办月经量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