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多运动女性不会有这个症状

4.精神原因

在生理期的时候,有些人神经过分紧张,就影响到下丘脑,而下丘脑终影响会影响到其他神经,反而会使得痛经异常强烈。

5.遗传因素

虽然说并没有专业的研究表明痛经跟遗传有一定关系。

但是在生活中,有数据显示,如果母亲痛经的话,女儿痛经的概率要概率要大于母亲不痛经的情况,因此痛经跟遗传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痛经跟遗传有一定关系

6.内分泌失调

当代女性存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有很多,而这种情况会导致女性体内的孕酮含量在生理期明显升高,因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

7.妇科病症

患有妇科病的女性,比如盆腔炎、子宫疾病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等,都会使得经血排除受到阻碍,因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痛经。

8.生理期生活习惯问题

在生理期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不注意休息,同时还进行剧烈运动,甚至贪凉,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痛经发生。

痛经吃什么

吃补血食品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注意多样化,可经常食用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香菜、胡萝卜、橘子、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肉、鸭肉、鱼肉、鸡蛋、牛奶、鱼类、豆类等,还可以服用阿胶等补血类药品。经期还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尽量避免情绪波动,经期要禁止性生活。

吃蛋黄

据新加坡营养学家指出,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足量的维生素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摄入太少,患慢性疼痛的几率就会增大,特别是孕妇、母乳喂养的女性以及老年妇女应该每天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以缓解慢性疼痛。

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

服用维生素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痛经。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痛经。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了解了怎么做可以帮助缓解痛经的症状,患有痛经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减少疾病的出现,平时应该适当的做一点运动,还有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