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脱发的原因 还在这样做小心头发掉光

脱发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预防才是重要的。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脱发我们应该怎么办?其实很多食物可以为我们头发和身体提供营养,脱发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女性脱发的原因

一、遗传

女性也会出现遗传性脱发,毛囊的生长期因遗传而较短,因此提早出现脱发现象。

二、 过度减肥节食

节食是导致女性朋友出现脱发的一大原因,我们应该知道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这个物质主要是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构成。如果年轻的女性过度节食减肥,一日三餐只吃蔬菜、水果等素食,这样身体中就会缺少蛋白质、铁质等营养供给给头发毛囊而导致脱发。

节食是导致女性朋友出现脱发的一大原因

三、 分泌失调

服用、停用避孕药或更年期的妇女会出现荷尔蒙分泌失调,造成脱发现象。

四、 怀孕分娩后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也别是在怀孕末期,毛发会进入休止期,只有在生育之后人体才会开始长出新毛发。因此,这个时候新毛发会把原有的毛发挤出,所以我们会看到产妇有一段时间会出现大量脱发的情况,这个不用担心。

五、 经期

经期导致营养流失,让头发层及毛囊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

六、 工作压力大

现在社会压力比较大,很多女性朋友都是要工作的,并且回到家里面还要继续的做家务,这样就会有精神紧张的情况出现。当人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形成汗毛直立的现象,血液的循环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导致脱发及白发等情况出现。

七、 经常烫染束缚或拉扯头发

经常烫染头发及使用对头发有破坏性的化学用品如定型泡沫及染发剂等,或习惯性将头发束缚或胡乱拉扯头发都会令头发脱落,而且束马尾更会让前额的头发逐渐稀疏。

女性脱发怎么办

1、正确洗发

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是2~5天。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发的重要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刷头发、用清水洗头发、用洗发液洗头发、使用护发素、用干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

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是2~5天

2、早晚梳头

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勤于梳发也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我们好能费一点心思在自己的头发上,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

3. 按摩头皮

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紧头发就行了。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止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

4. 选择梳子

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1/2页
女性脱发怎么办女性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