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这样做痛经不再是困扰

痛经可以说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了解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痛经应该怎么办?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的症状,痛经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痛经怎么办

一、用暖水袋来缓解

想要治疗自己的痛经,那么在平时我们就一定要注意保暖了哦,患有痛经的朋友在平四可以选择用暖水袋或者是喝点红糖水来保温,如果痛经比较严重,我们可以直接使用热水袋敷到小腹部位,有助于缓解痛经。

二、适当的身体锻炼

平常的生活中女性朋友如果有痛经,那么就应该多进行身体方面的锻炼,适当的锻炼可以增强我们的体制,让痛经的情况减轻很多,比如平时可以做一些瑜伽动作或者是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这样的运动等等。

适当的身体锻炼

三、服用维生素B6

也有一些女孩子会出现痛经是因为精神紧张的原因,如果是精神紧张,那么我们可以适当的服用维生素B来缓解情绪,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自己的情绪,更好的改善睡眠的质量,而且适当的吃点维生素B6能改善痛经。

四、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有的女孩子痛经的时候不注意饮食,一旦吃了生冷的食物就会加重痛经的,所以女孩子还是吃一些能够暖胃暖宫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的减轻痛经。

五、不能进行性生活

例假期间还是要禁止性生活,一些女孩子在例假期间一旦发生性生活会加重炎症的发生,也会增加妇科炎症。

六、适当的中医按摩

中医按摩艾灸都是很好的改善痛经的好办法,按摩的时候力度一定要轻柔,而且要选择好穴位,适当的中医按摩能够改善骨盆腔的血液循环,能够消除宫内淤血,从而能减轻痛经。

痛经吃什么

1、补血养气的食物

如红枣、莲子、花生等。

补血养气的食物

2、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如桂圆、鸡蛋、纯牛奶、草莓等。

3、具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何水果

如板栗、核桃、开心果、香蕉等。

4、还可以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

葡萄酒由于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情志抑郁引起痛经者适当适时喝点儿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志,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