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这样做痛经不再是困扰

5、习惯性痛经者,可在经前和经后,多吃蜂蜜、白薯、芹菜等食物

这些食物能保持大便畅通,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

6、注意保暖,可以多喝些红糖姜茶

红糖姜茶有利于经血顺畅流出。

红糖姜茶有利于经血顺畅流出

痛经的原因

1.先天性子宫颈狭窄

在月经期间,经血外流的时候如果子宫颈狭窄的话,经血就会因为道路狭窄而受到阻碍,甚至凝滞,这样就会引起不适的感觉,从而导致痛经。

2.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功能缺失会导致子宫在生理期的时候出现缺氧症状,因为血量不足也会产生痛经,这也是一种先天性的因素。

3.子宫位置异常

如果子宫位置异常,就会阻碍到经血流出,这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这种情况发生。

4.精神原因

在生理期的时候,有些人神经过分紧张,就影响到下丘脑,而下丘脑终影响会影响到其他神经,反而会使得痛经异常强烈。

5.遗传因素

虽然说并没有专业的研究表明痛经跟遗传有一定关系。

但是在生活中,有数据显示,如果母亲痛经的话,女儿痛经的概率要概率要大于母亲不痛经的情况,因此痛经跟遗传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没有专业的研究表明痛经跟遗传有一定关系

6.内分泌失调

当代女性存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有很多,而这种情况会导致女性体内的孕酮含量在生理期明显升高,因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

7.妇科病症

患有妇科病的女性,比如盆腔炎、子宫疾病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等,都会使得经血排除受到阻碍,因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痛经。

8.生理期生活习惯问题

在生理期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不注意休息,同时还进行剧烈运动,甚至贪凉,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痛经发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对痛经有了一些了解,如果是后天形成的痛经,那么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身体方面的保暖,适当的进行锻炼,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带来的一系列不适症状。

2/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