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常做这件事痛经远离你

痛经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多数的女性朋友都会遇到这个问题,生活中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痛经,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痛经的朋友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经怎么办

1、药物治疗

我们在出现痛经的时候一般是不建议使用药物治疗的,毕竟是药三分毒,但是说,如果痛经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并且使用普通的方式没有什么效果,那么就可以通过药物来止痛,不过我们在使用药物的时候应该注意适量。

痛经的时候一般是不建议使用药物治疗的

2、腹部外敷热水袋

在出现痛经之后我们可以使用热水袋敷腹部的方式缓解,效果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宫寒痛经,多数痛经的人都会出现阵痛的情况,热水袋的热量可以促进小腹部的血液流通,帮助我们温暖子宫,可快速缓解疼痛症状。

3、适度活动转移注意力

多数人出现痛经的情况都会选择卧床休息,我们要知道这不是一个好的方法,长时间的卧床会导致经血不畅,造成淤堵,经血排不出来,那么痛经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所以在生理期饿时候可以适量做舒展运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转移注意力,减少痛经的症状。

4、饮食调理

痛经除了治疗,还需要注意饮食,食物对疾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痛经人群平时的饮食要避免吃过甜、过咸、油炸、辛辣等刺激食物,可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质高的肉蛋类食物。对吃一些含钙、钾、镁的矿物质高的食物,有研究发现,补充钙质可有效减少经痛这种。镁是可以帮助钙的吸收,所以经期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很有必要。

5、咖啡因、寒凉食物禁食

有痛经的女性生活中要远离咖啡、茶、巧克力等还有咖啡因的食物,咖啡因会使神经紧张,会加重痛经情况。因此生理期要禁食这类食物。还有寒凉食物也要禁食,如凉的食物、冰块、雪糕、西瓜、黄瓜、苦瓜、螃蟹、梨子、柚子等等,凉性的食物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引起淤堵,导致痛经。

痛经的原因

不良的生活习惯

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期后者是经期前后食用生冷的食物或饮品以及为了风度不要温度的穿着,这些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引起痛经。还有就是月经期用偏冷的水来洗漱(夏季偏多)。建议大家经期一定要放冷避寒。

在一定程度上引起痛经

子宫异位

子宫异位是指女性的子宫位置发生改变或是极度前屈又或是极度后屈,无论是哪一种都是影响经血的通畅,而经血不畅就会引起痛经。

子宫发育不良

如果女性的子宫发育不良就会容易造成合并血液供应出现异常,血液供应异常就会导致子宫缺血、缺氧,终引起痛经。

子宫内膜及经血中前列腺素含量升高

前列腺素有做于子宫纤维使之收缩,而当前列腺素含量升高就会引起痛经。

子宫收缩异常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