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办 调整好心情这个病远离你

月经不调是女性朋友平时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在生活中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能帮避免的一定要及时的避免,如果不小心得了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月经不调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月经不调怎么办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女性朋友会出现月经不调,其实和自己的心情有很大的关系,有些月经不调患者在平时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或是精神方面可能出现了重创等,这些都是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如果想要治疗月经不调,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女性朋友会出现月经不调,其实和自己的心情有很大的关系

2、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我们要知道,身体的营养供应不及时,也是导致月经不调的出现,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在减肥,饮食摄入不均衡,就会出现月经不调,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的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现在人熬夜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了,很多人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熬夜会导致女性朋友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这样身体才能更好。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也很重要。

4、缓解精神压力

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5、食用减压食物

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6、运动对调理月经有效

首先,妈妈们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促进血液循环。月经不调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还有可能会致使其腰酸背痛。

妈妈们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

7、学会自我按摩缓解

月经方面的病在治疗上应以调理脾胃、补益冲任为主,这样月经的问题自然就解决了。平时多自己按摩,可以缓解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吃什么

一、乌贼骨炖鸡

材料:乌贼30克,当归30克,鸡肉100克,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鸡肉切丁,当归切片,乌贼骨打碎,放入陶管中,加入500ML的清水,放入适量的精盐,上蒸笼蒸熟,每日食一次。

功效:乌贼骨能收敛止血,当归和鸡肉有效补血,对血虚型月经过多者颇有疗效。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