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经期这件事千万别去做

经期对于每个女性朋友来说都是比较熟悉的一个时间,每个月都会经历那么今天特别的时间。在经期的时候和平时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事项需要特别的注意。经期不能吃什么?如果你还不知道,每次都是随意的吃东西,那么下面的文章一定要看看哦!

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多吃新鲜蔬果

经期我们的身体会需要大量的营养,因此多吃点蔬菜和水果是很不错的选择。一方面蔬菜和水果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另外它们对人体也不会产生什么刺激,所以是很适合月经期的人吃的。在经期还可以喝点红糖水,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减轻痛经的症状。

保持愉快心情

在经期应该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因为当一个人的心情不好的时候,身体的内分泌等情况都会受到影响。假如本来就有痛经的问题,心情不好的情况下痛经就更加严重了。所以女性朋友们应该在经期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闷闷不乐的哦!

做好经期卫生工作

经期还应该注意个人的卫生,保持阴部的清洁。每天大量的分泌物要及时的洗干净,否则局部可能会有大量的细菌。使用卫生巾的时间也要留意,不能超过三个小时,每过一会就及时的换掉。很多人患上妇科病和个人卫生习惯不好有关,在经期更要注意。

经期清洁阴部的时候应该是使用小盆快速的清洗后擦干,不能进行盆浴,也不建议去游泳、泡澡、泡温泉,以免有细菌通过水进入阴道。很多的妇科疾病都是个人卫生不好引起的,大家应该要注意。

免房事

经期不能洗头是一个流传很久的事情了,其实只要你没有什么太过不舒服的情况,洗头是没有问题的,一般人经期都有4天到7天,不洗头岂不是要臭了?真正不能做的是同房,经期同房会让细菌进入阴道和子宫,可能造成妇科疾病。

经期不能吃什么

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

1、茶

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

大家千万要记住,在经期尽量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咖啡因在经期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1/2页
经期不能吃什么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