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吃什么 几种食物帮你缓解宫寒症状

本身不是阳虚体质,但是生活中受了凉,外部感受的寒邪侵入到人体,从而引起宫寒的症状。中医讲的受寒不单单是指穿衣少或者洗冷水澡这种身体冷刺激,还包括吃冰凉的东西,大量吃进凉的甚至冰镇的东西,不但胃受不了,还会让处于身体下部的胞宫也受寒凉。

进入盛夏之后,女人们都在展露肌肤,美腿、玉臂、香肩,甚至一大片后背、一小抹蛮腰尽收眼底。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离你近在咫尺。殊不知,此时你的子宫正在受着外界寒冷的折磨,你又有多少热量禁得起这样消耗呢?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女性特有的脏器子宫首当其冲,宫寒不远了。

进入盛夏之后,女人们都在展露肌肤

3、腹部术后失调

腹部手术后失于调理(人工流产、腹部妇科或外科手术等),减肥,节食,营养不均衡,导致气血不足,肝肾亏虚,胞宫失养,形成宫寒。

4、节食营养不良

现在女性特别崇尚减肥瘦身,饮食上控制得比较厉害,长期只吃一些蔬菜、瓜果肯定会造成营养不均衡,甚至出现营养不良。体重快速下降以后,也容易出现宫寒得症状。

5、流产

精卵的结合及胎儿的生长,需要消耗女性大量的能量物质,所以怀孕中的部分女性会有一个很不舒适的身体和布满色斑的面容。而流产就相当于突然全部扔掉那些能量物质,需要损耗人体大量的阳气,如果修养不到位,阳气久耗,子宫失去温煦,宫寒随之产生。

宫寒的症状

1、经常手脚冰冷

有一些女性特别容易手脚冰凉,尤其是在入秋以后,即使穿再多的衣服和再多的热水,都还缓解不了手脚冰凉的症状,而且对于那些身材比较瘦小,或者是比较苗条的人,这种症状会更加明显。这就是典型的宫寒症状,这是由于身体虚弱,气血运行不畅导致的,这种情况的人应当平时多做一些运动!

2、经常腰酸,气色差

如果女性朋友经常感觉自己腰部,酸软无力,面色蜡黄,整天不管怎么休息都觉得,非常劳累,这样子的女人也是很大的几率有宫寒。特别是对于那些脸色苍白,丝毫没有红润的人。

女性朋友经常感觉自己腰部,酸软无力

3、经常长雀斑黄褐斑

有一些女人脸上多了30岁以后,就开始慢慢的长雀斑,黄褐斑,其实长斑的根源也是因为宫寒。宫寒在脸上,就容易找黄褐斑,雀斑,所以脸上经常长斑的人要注意自己是不是也有宫寒的症状。

4、月经不调,经常痛经

有一些女性来月经的时候经常有购物,痛经的症状,而且月经周期紊乱,这些症状,都有可能是宫寒引起的,宫寒是痛经的罪魁祸首,如果在月经之前有小腹坠胀,并且白带增多,腰部酸软。双乳胀痛的感觉,这些都是宫寒导致的,而且在月中的时候,会有腹痛,小付发量,月经颜色黑且有肿块,有一些女性痛经痛到难以忍受的地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吃什么好,上述食物比较适合宫寒患者食用,在平时大家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发现自己患有宫寒,那么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生活中注意调理。

2/2页
宫寒的症状宫寒吃什么